2010年5月17日

記錄高一時發生的拒學懸疑案(二)詐騙集團佯裝兒子被綁架了

後來輔導老師發現他的缺課偏向禮拜二跟禮拜四的數學課時間,但數學科是兒子的強項,而且我們問兒子是不是跟數學課有關,他也不回答(可能要求精確的他也無法回),數學科是否有瓶頸的問題。


於是我們朝向找數學科老師,去了解兒子的困難。

數學老師也告訴我,她在兒子遲到的時候,會勸他進教室,但他就是不肯進教室,所以她不知道原因,也沒辦法勸他進教室。

接著,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他明來得及搭捷運,卻還是遲到並且在捷運上徘徊

某一天早上,我突然接到一通手機,告訴我兒子沒到學校,孩子跟著陌生人走了。

因為兒子不可能跟陌生人有接觸,所以我知道這是詐騙電話,但也不敢掉以輕心,打電話跟學校確認兒子真的在學校沒被綁走後。這時我在心裡暗笑,有人有辦法把我這凡事小心翼翼的兒子騙走,算他有本事啦!!

發生了這件事,讓我用這起真實發生的事件,跟兒子溝通

1.早點搭捷運,別讓家人跟老師擔心。
2.省點錢,不要把錢浪費在計程車上。

我正擔心著,不知道這樣的溝通,到底有沒有效時,拒學問題突然解決了。

他忽然每天好早就起床,六點多就出門,到校時才七點!

原來,他忽然發現,搭六點出頭的捷運,就不必跟別人產生肢體碰觸了!
原來,這幾個月來搭捷運人擠人的問題,一直困擾著他.....

(註:大部分自閉症的孩子,不喜歡人與人肢體上的碰觸,對聲音.光線.觸覺幾乎都有異常敏感的問題)

接下來的兩三個月,他每天快快樂樂出門上學...

一直到高一下學期....

......................................................................
延伸閱讀


facebook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