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推薦影片-羅倫佐的油-新版DVD



羅倫佐的油 DVD

演員:蘇珊莎蘭登.尼克諾特

站長心得:
很多孩童的疾病,如自閉症、腦神經麻痺、發展遲緩兒、過動…,為所屬家庭帶來很多傷害。大多數的夫妻因著對病童的認知與態度不一致,因此失和、甚至家庭破裂、導致離婚。

通常這些家庭裡的母親比父親正視問題,態度也更積極。很多母親帶著這些孩子,尋訪名醫,進行各式療法,總是希望孩子能恢復正常。



我身旁有多位朋友因為孩子的自閉症,繼續深造研讀甚至改行走進特教領域,變成自閉症專家。但也有走偏了,只學到皮毛卻隨便診斷別人,提供自己"獨特"的方法,要人家一定去看某某醫生,批評他們原來的醫師。

由於影片中不斷出現醫療與病人家屬間的衝突,我思索著體系與個人間的拉鋸會持續到什麼時候才會得到平衡?

羅倫佐的父親後來顯然有所體悟。奧古斯都在2005年張家兄弟的事件訪談中表示,「ALD沒有治療的方法,一旦症狀出現,所能做的極為有限,只有靠羅倫佐的油,或許這是我兒子活下去的原因,但羅倫佐可能是個例外,到目前為止,他是活得最久的一個孩子。」

羅倫佐.歐頓在今年5月30日去世,得年30歲,比醫師預期的多活逾20年。歐頓計畫將愛子的骨灰帶到紐約,與妻子的骨灰混合為一,蜜雪拉於2000年逝世。他說,然後他將賣掉維吉尼亞州的家,回義大利落葉歸根。他也計畫寫一本紀念愛子的書,「訴說羅倫佐的故事,讓他繼續活在世間。」

另外請參考



DVD-電影中的疾病了解健康人生



劇情簡介
羅倫佐得了一種怪病,只有這麼一個寶貝兒子的羅倫佐夫婦不顧一切想盡所有辦法救自己的兒子。

可是關於這種遺傳病疾病,醫生卻幫不上忙,就算是由家長發動所組織的病患家屬協會,也拿不出什麼具體辦法來,無奈之於,擁有大學授教資格的羅倫佐夫婦決定自己花時間研究,拿出他們做研究案的精神,結合全球的專科醫生,透過科技管道找到最新的科學報告和資料,並以他們以前取得研究資金的方式,尋到資金援助……

最後,他們卻發現透過正常的醫療管道依然無法立即幫他們兒子帶來立即的幫助,也許等到研究成果、到能夠享有醫療成效時,他們的兒子已經救不回來了……他們決定自己自修,拿出研究人類學、考古學的精神,研究他們兒子的病……

他們發現了一種新的合成油可能可以治好他們的兒子,可是其中有一種油卻非常難提煉,透過廣發醫療研究並尋求國際友人的協助,終於得到了一瓶珍貴的油……他們先拿自己的兒子做實驗,初步的成果相當令人驚喜,可是他們卻碰到的瓶頸……原來,他們的兒子的病拖太久了,神經已經無法恢復,雖然最後他們找出了所有的缺失……他們夫婦的努力,救了無數患了跟羅倫佐同樣疾病的小朋友,可是他們那個可愛的兒子卻是再也回不來了……

本片當年乃入圍奧斯卡角逐多項獎項,蘇珊莎蘭登和尼克諾特飾演極力救自己兒子的羅倫佐夫婦,演出精湛、故事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