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關於家族排列

今天參加家族排列,亞斯伯格的動力與奧秘。真的很神奇,生命中影響很大的父母都出現了,爸爸媽媽如生前一般性格在我面前出現,這些人的性格在資料裡我隻字未提,但卻在家族排列中完整呈現,某程度讓我理解原生家庭對我現在的家庭結構產生的影響..


地點: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7巷11弄4號『道慈禪觀』B2(此為家屬工作坊地點,助人者工作坊地點另行通知)
時間:2010年9月13日 9:00



有人發私訊,希望我把參加家族排列的事寫清楚。

但因為活動過程中得涉及保密原則,所以我不能跟各位分享細節。

家族排列的面向我不太理解有些疑問。過去我接觸過NLP(神經語言程式學),知道有NLP因子,除此之外我一無所知。這一場家族排列,讓我見識了一些神奇。我沒宗教信仰,沒看過觀落陰,也沒做過家族排列。

我試圖要把這神奇用科學解釋...以後我會想要接觸更多,學習更多。

請參考臉書討論


吳文傑 心理師的回應

看到許多朋友都從已知的心理學技巧(如心理劇、空椅法),來看家族排列,其實不論從形式、理論、方法,家族排列都不是在目前心理治療的範疇之內,它是在"集體潛意識",甚至更深的"自性(Being)層次上工作,很難只用簡短的文字說明,我建議大家還是親自來體驗、探索,謙卑的<投入未知>
...............................................
2010.12月後記

這次活動後,我的心靈得到療癒,我體認到不該逾越倫理去管爸爸媽媽的事情,而改善了我跟自己的孩子的溝通,所以我後來又參加了吳文傑心理師 之後舉辦的亞斯伯格工作坊的活動。這次活動中,我見到了之前也參加活動的幾個朋友,見面的三位都改善了親子關係,讓我更確認要讓自己幸福,有機會一定要繼續參加家族排列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