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媽媽你公開談論哥哥,難道他不會生氣嗎?

00/5/20這天,我從小學開始問起

「哥哥,你對拿手冊有什麼感覺?」「沒有感覺。國中才知道,沒有感覺。」
「看身心科有什麼感覺?」「沒有感覺。」
「拿手冊好不好?「沒有感覺。」
哥哥說他沒有感覺時,神情愉悅~~讓我很羨慕他沒有感覺。
但我後來想到,事情並非像他想的那麼無感。


哥哥的國中時期高中前期,很抗拒我,不跟我分享學校的事物,聽到我的腳步聲,就把電腦螢幕關掉,筆記本蓋起來,連頭都埋在自己的臂灣裡。直到高二開始漸漸找到自己的未來與出路,所以感覺出現了,表達也慢慢出來了。

他開始告訴我,「你每次都亂講!!」「你每次都亂寫!!」
他開始願意表達情緒後,我就努力學習如何跟他修復關係。起初我卻不知道可以怎麼跟他溝通。所以選擇從文字開始。

「這樣可以嗎?」接著他會看了再看,思考一下,默默地把覺得不妥的文字刪掉。

每次演講前,只要有跟他相關的內容,每個字我都經過他同意,也按照他的意思修改。不管是簡報或者演講稿,只要他說不能出現的文字,一律刪除。到他大一時期,他已經不再檢查我的文章了。目前我遇到關鍵性的文字,還是會主動拿給他看問問他的想法。若引用他的文章,也一定經過他同意。所以這個版上的所有文字呈現,都是我們是討論過的.,他知道我寫這些事情的目的。

不過我真是很想抱怨。哥哥對於引用文章的尺度非常嚴苛,不願意分享真的很可惜。
不然以他用字的精準跟特殊程度,版友大概常常會有驚嘆的感覺~~~

附上哥哥以前同意分享的筆記~~
請注意~~哥哥說這是筆記,不是笑話
..................................

話說回來,這也是他不願讓我分享的原因,他不太懂為什麼我會覺得好笑,也不懂我為什麼對那些他覺得平淡無奇的文字樂不可支...他看不懂我的情緒~~有時候還會為了我「不當的反應」生氣。

key到這裡,不禁又想起他高中時,填寫入學基本資料在父母關係欄寫『無法溝通』~~~XD

他的標準越來越寬..
我猜跟他的快樂越來越多有關係吧~~

.................
PS.這是接續之前的網誌-到底要不要幫孩子標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