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我和我的亞斯弟弟 - 舞姬藝言堂

我的弟弟是一個很喜歡畫畫,軍事史。軍品。兔子。動漫的亞斯伯格。今年30歲,還是個大孩子。他的漫畫現在已經出到第三集了。

這個漫畫是把他最喜愛的東西都融合在一起,有一種屬於他的獨特風格。他常常在正式著色前會先拿給我看看好不好笑?我也會給他一點意見。看他的梗可不可以更好 ?或是加點什麼東西?比方多畫隻
草泥馬之類的... 這就是屬於我們的對話。

記得小時候我也很常畫畫,也很常得獎。但別人看到弟弟的畫時, 因為知道他比較特殊, 他又完全沒跟過老師,就會說:「啊!這就是天才啊!」

好像我很沒天份,不過就是比較努力似的。隨著漸漸長大,也淡忘了這些情結。在加入戲劇工作坊後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團 L'Eau dessus-dessous Theatre 導演的一句問話後,我發現我的想法不再一樣。隨著生活的歷練,有了信仰的我改變了眼光~~

-不論你是以「是否融入社會」而言的「正常」或「不正常」,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都是上帝帶來的寶貝。都有屬於他的色彩。他的光芒。



www.wretch.cc
弟弟的漫畫作品 最近因為加入了"你可以愛我嗎"互動劇場 而有機會去特別思考整理自己與家裡這位"亞斯伯格"大孩子的互動史 在這裡 聽到 看到許多辛苦的媽媽上演自己的故事 被深深地打動著 也想起很多小時候 關於弟弟的事 那些

臉書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