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不對等的醫病關係真實上映!!!

《你可以 愛我嗎?》多媒體紀實互動劇場 戲劇故事工作坊加課排演時,演出了某位醫師的傲慢。我自己也有一模一樣的故事。

我家哥哥大學考完後,已經使用了八年的輕度自閉手冊即將到期。從小五拿到一年手冊。到國三變成長期手冊。總共八年。只因為原先
的醫師離職,換新的醫師居然跟我說整本超過百頁的醫療紀錄裡,沒半個字顯示孩子是自閉症~~

新的醫師很年輕,她要求我帶著孩子重新到院評估~~

哥哥即將離家念大學,又即將滿18歲,重新鑑定曠廢時日,孩子換手冊時間已經非常緊迫。~~接著我還被新手醫師想展現她個人的權威激怒。被譏諷說我善用資源,當時真的很難釋懷~

接著我帶著診療紀錄轉求朋友們協助。轉向某醫院評估求診,很快就拿到終生手冊。但當時我的憤怒大家可想而知。

這個故事之後加入你可以愛我嗎?多媒體互動劇場的演出,會後學員告訴我,在某次排演中,演出成員覺得醫師的態度是可以理解的,不需太苛責。

我不知道他人的經驗如何,但我的經驗中,醫病關係是不對等的,大部分的醫病關係,病人是弱勢,我非常期待醫師能秉持著仁心,多看看病人的需求,若非絕對需要,我肯定是最不想要幫孩子貼標籤的人,我多希望我的孩子無病無痛~~

很多衝突事件都很相似。這次戲劇工作坊的演出,讓更多人看見,我們ASD家族被誤解需要被澄清的部分,這些演出確意義重大~ASD的家族衝突很多~藉由這樣的方式不但事件可以解決,身心靈也可以得到撫慰~~

希望還能有這樣的互動演出,讓更多人看見,互信互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