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與疾病或身心障礙有關的電影總整理-104.04.17更新

以疾病或真心障礙為主題的電影非常多,以肢障。 腦部病變。 癌症 ,智能障礙。各種精神疾患,妥瑞自閉過動等30類,基本上都是花媽看過覺得不錯可以推薦的。也歡迎您留言補足您心中的遺珠。


01.聽障
聽障維基
 走出寂靜 練習曲 聽說
快樂頌 悲憐上帝的女兒

手語尬詩

02.視障視障


盲Blind[2014] 

聽見天堂 小星星眨眼睛
在黑暗中漫舞 盲流感
帶我去遠方
(色盲)
阿輝的女兒 黑暗之光 解夏
女人香 聽風者:眼盲心盲情盲

 

03.肢障肢體障礙
39磅的愛 七月四日誕生 真愛奇蹟
。。。。。。。。。。。。。。。。。。。。。。。。。。。
04.小腦萎縮小腦萎縮症
帶一片風景走 一公升的眼淚
05.腦性麻痺腦性麻痺
大地的女兒 我的左腳

和山姆上學去

06.漸凍人 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
《我的鋼鐵老爸》有一些旅程,唯有愛才能完成 潛水鐘與蝴蝶 比天堂更近的美麗
07.阿茲海默

阿茲海默
 
去看小洋蔥媽媽 昨日的記憶 明日的記憶

長日將盡

被遺忘的時光

腦海中的橡皮擦
08.帕金森氏症帕金森氏症
愛情藥不藥 睡人 愛的萬物論 -漸凍症
。。。。。。。。。。。。。。。。。。。。。。。。。。。
09.癌症

世上最美麗的離別 陪妳到最後 活個痛快50/50-溫馨抗癌小品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 卡蜜諾(罕見腫瘤) 親親小媽
擁愛奇蹟

東京鐵塔

再生之旅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藍蝶飛舞 



心靈病房 余命:為愛而生 長日將盡
10.白血病白血病
永遠在一起 姊姊的守護者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
11..失憶症
我的失憶女友 記得我愛你 博士熱愛的算式》只有40分的短暫記憶
12.智能障礙
智能障礙
不存在的女兒(唐氏症) 時間遺忘的天使 (唐氏症)
飛吧!水班長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跟著妹妹搭巴士
13.自閉症
自閉症
泛自閉症(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相關影片全記錄
請點link-有完整的片單及內容介紹
14.過動讀寫障礙
 讀寫障礙
《心中的小星星》了解學習困難的孩子 天生蠢材必有用 ADHD孩子建立情感和友誼-逆風少年(
15.妥瑞症

妥瑞症
 《叫我第一名》了解妥瑞症 菲比夢遊仙境
《文生去看海》了解妥瑞症厭食症強迫症 16.費城-愛滋 藥命俱樂部
。。。。。。。。。。。。。。。。。。。。。。。。。。。
17.創傷症候群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凡夫俗子 本能反應  蝴蝶效應
 
《心靈捕手》醫師與博覽群書卻無情感青年的精彩對談  從心開始  《摯愛》區分自閉和創傷後壓力疾患PTSD的電影
18.多重障礙

多重障礙
羅倫佐的油 我的左腳
19.情緒障礙

情緒障礙
女生向前走
《心靈捕手》醫師與博覽群書卻無情感青年的精彩對談 愛,進化
20.精神分裂

思覺失調症
美麗境界
秘窗
蘭花賊

沒關係,是愛情啊



22.恐慌症

恐慌症

神經妙探 第1-6季 老大靠邊閃
23.躁鬱症

躁鬱症
伴我情深 蘇菲亞的選擇

派特的幸福劇本

24.憂鬱症

憂鬱症
小太陽的願望 《心靈捕手》醫師與博覽群書卻無情感青年的精彩對談 時時刻刻
皮相獵影 微笑馬戲團 美夢成真
25.妄想症 妄想症

紅氣球之戀 賽柏格之戀 安琪狂想曲 
26.強迫症
 強迫症
火柴人 神鬼玩家 愛在心裡口難開
27.邊緣性人格邊緣性人格
致命的吸引力 女生向前走
28.解離性人格解離性人格
 
捉迷藏 致命ID  黑天鵝
沉默的羔羊 人魔 天才雷普利
致命的吸引力 文生去看海-厭食症 飛越杜鵑窩 (精神疾患)
29.人格違常
夢魘殺魔- 維基(影集1-4季) 致命的吸引力 女生向前走
30.其他障礙

王者之聲口吃 博士熱愛的算式記憶異常 午夜的陽光 罕見疾病

一首搖滾上月球(罕病)

《相信愛》理解RAD反應性依附障礙症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早老症早衰症)

控制 癲癇 象人 Proteus Syndrome 慢飛天使:我的拇指公主描述羅素西弗氏症。
...............
延伸閱讀:
 自閉症(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相關影片描述與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