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高調低調專屬親職花路米的笑料

昨天親職花路米廣播成員 吳佑佑醫師。 曲俊芳老師賴英宏老師王意中臨床心理師。和我 洪仲清老師 佳家人際智能開發心理治療所小聚用餐聊天。

親職花路米廣播的組成是很妙的。一開始只是花媽我接受艾姬採訪談我熟悉的首爾(姬情好時光-023 首爾面面觀-花老闆專訪 http://myradio.tw/agi-023/) ,這次受訪造成我自己想圓一次廣播夢。

朋友藍藍路
聽我有興趣做廣播,提供我現在網路廣播的新形態做法,所以我打電話給 洪仲清老師 說有個電台我可以借用兩個小時的時間,我想用這個時段採訪洪老師來讓一般人理解何謂亞斯伯格。


洪老師應允。所以我們信件去去回回討論廣播內容細節,內容都談好了,卻因為電台的硬體壞掉,再加上策略的問題。所以錄音計畫必須延宕到兩個月以後。

我這人是衝動的,沒耐心等待的,想到的事情就會馬上做。我不想等兩個月。所以我繼續跟朋友商量。

廣播友人要我寫企劃書,機構朋友聽了我的構想很喜歡想付錢認養。但我認為不受限於任何機構會比較有發揮的空間,所以後來決定自己付費。使用現在的平台。不重技術只重內容


然後就是開始找其他領域的夥伴,吳佑佑醫師。 洪仲清老師 曲俊芳老師 人員很快就定調。

我們不是廣播的專業人員。但我們就是秉持著做類似有聲書』『不鎖定亞斯伯格高功能自閉。做特殊教育』的概念用四個人不同的角度來陪伴聽眾,讓收聽者有收穫。

接著我開始先策畫第一集的前哨站。請 艾姬 訪問我。讓大家透過我知道什麼是高功能自閉?何謂亞斯伯格? 於是我們錄了 親職花路米-000 星星的孩子 – 花老闆(花媽)專訪 談我和我家孩子的故事。

這個團隊很順利的做了幾個月。按照計畫第一階段到四月結束。我們再繼續討論第二階段到八月該怎麼做能不能繼續做?洪老師選擇因事退出, 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一口答應承接。

拜訪佳家人際智能開發心理治療所前,5月8日我寫了篇當高調遇到低調~當花媽遇到洪仲清老師 ,講到洪老師的低調。後來洪老師也回應了低調與高調之間 。造成我們昨天5月12見面時幾次以高調低調呼應對方。這是一個笑點。

大家彷彿很有共識,都跟洪老師建議得高調一點。把自己的理念傳達給需要的人。所以在王意中臨床心理師,的引領下產生了上面的照片。(賴英宏老師掌鏡)。

親職花路米成員中 吳佑佑醫師 的笑點是注意力不集中』。吳醫師在節目製播過程中已經掉了好幾支錄音筆,還有無厘頭的吳醫師式的幽默曲俊芳老師的笑點則是『固著』 王意中臨床心理師 的焦點是全省趴趴走~昨天王意中老師可是全家到場ㄜ(注意注意!!有一個小孩躲在媽媽後面,躲的技巧超高ㄜ)~~

這些看起來是笑點的事件背後,是我們彼此尊重對方的特點特質。這是充滿包容與理解的團體。親職花路米團隊,每次討論,想完成什麼,都輕易到我都覺得不可置信。我認為幾位老師都很忙,很難再抽出時間做什麼,但這照片中的每一個人,完全為需要特殊教育的族群奉獻著。他們首先考量的都是特殊族群的需要~~~

昨天會後王意中心理師為了我不敢太叨擾他,特別叮嚀花媽我『下次記得,不要自己告訴自己我太忙 XD』







是阿。我感受到了。我已經收拾拋棄過往,認為幾位老師們很忙,不敢麻煩大家』的心態了。每個老師心中都有滿滿的愛~~看到的都是社會的需要』~

最後感謝布丁老師的辛勞。布丁老師總是做好安排,讓大家無後顧之憂,然後安安靜靜的坐著看大家,把功勞給別人。謝謝你~~也謝謝家珍媽的手製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