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終於走過黑暗期.....

這是我們的版友 Flora Ma 的文章。花媽看了心裡真的有萬分感動。 兩年多前我第一次見到這位母親時,她的辛酸讓我難過的不知道如何安慰她,只能一直深深的祈禱給祝福。

 Flora Ma  的孩子「勛」四歲時就開始有分離焦慮嚴重自殘,孩子如果能稍微睡一下下,她就可以很開心很開心~~  以下是她今天PO的文,我把這份感動傳遞給你,希望您也能從當中得到一些什麼~~
......................................................


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兩年前的五月是我發現意外懷孕的時候,我永遠記得那時我整個笑不出來,慌張想哭的心情。生?還是不生?讓我夜夜難以入眠~

我看似溫和卻也堅持自己想法的個性+火爆獨斷的老公天天上演唇槍舌戰
往往激烈到火山爆發無法收拾,婆婆即使想勸也是無解。
婚前月光族的我,告訴自己絕對絕對不能放棄工作......

夫妻失合, 意外懷孕,對兒子教養上的方式不一致而口角不斷。
勛,夾雜在中間無預警的安全堡壘崩盤到嚴重自殘......

接二連三的事情讓我整個無力招架,面對勛的狀況連連~
教養上無法跟婆婆老公統一方式卻溝通無門,懷孕的嚴重不適
我煩躁到想要將纏得一團亂的婚姻一刀剪掉!

每天每天,我不是找朋友訴苦,就是回娘家抱怨東抱怨西.......
老媽心疼我懷孕又整個情緒上歇斯底里,但還是粉直接問我:

他有外遇嗎? 沒有~
他愛孩子嗎? 粉愛丫!可是他不知道怎樣跟孩子相處!而且會發脾氣幫倒忙!
他不負責任嗎? 沒有~他都有扛家用的責任
他賭博喝酒嗎? 沒有~只有幾根煙
他會打妳嗎? 不會!但是他罵起人來真的超傷人!!!!
妳還愛他嗎? 我不知道!我看到他我就是整個不爽,討厭到了極點!

老媽走過來拍拍我,幫我下了結論:
妳還是粉在乎他,而且他也是唯一會對勛付出真心的爸爸。

對象是妳自己選的,媽知道妳現在粉苦!但一路順遂就不叫人生!爸媽都永遠支持妳的任何決定跟做妳最強的後盾,但我還是希望妳要為你選擇的婚姻去負責。

沒有一個男人一結婚就知道怎樣當老公跟爸爸,妳也是~這都是妳要學的!結婚了就不再是一個人,想辦法去溝通,去調適跟協調~除非方法用盡,別輕言放棄......這也是人生的一部份。

我思考了好久好久,終於走出陰霾跟下定決心調整心態.....

原來,我的不平~來自我的過度依賴跟愛計較!

我的孤單失落,來自我過多的期盼跟要求....我把我自己綁死,讓自己困頓難受,負向的情緒無止盡的折磨周遭的孩子家人跟朋友~

算了!我開始學習承擔,不再過度要求或是逼迫老公參與

嘗試想像自己一個人承擔全部該有的責任~就當已經是沒有任何支援的狀況....


老公跟婆婆的幫忙,我不再視作理所當然~對他們抱著滿心的感謝!
當放下怨懟,停止抱怨~一切焦點專注再孩子跟懷孕的自己身上
不過度勉強自己,也不再過度要求他人,就是盡力去做

停止負面思考後,家裡氣氛和諧了~似乎眼界也開了
責任承擔越多,我開始越來越忙碌,甚至常常犧牲掉所有睡眠
但~孩子穩定了 夫妻關係也回溫了
被我一直要求到想躲開跟孩子互動的老公也開始自動參與
老公還自動要求請調部門,就想多點時間陪伴孩子參與他們的成長過程

(我感動死啦!!!!老公萬歲~)

一切的一切都漸漸回到正軌~空氣間不再緊繃到難以呼吸

我才發現,原來~我可以這樣安排生活!我依舊可以工作家庭兼顧~
我有好多好多的支援,來自愛我的家人、朋友、疼愛孩子的學校

越來越感謝老天給我這樣的課題,學習付出的同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有多麼的富有
也越來越肯定自己,也越來越愛這個家跟周遭的一切~

現在,我只知道我有滿滿的愛跟幸福,而且心態越來越豐盈快樂!
在這裡謝謝所有陪伴跟支持我的家人 朋友們!

有大家~真的粉好粉好!!!!我會繼續努力跟營造快樂~
也希望大家在人生的路上共勉之~~~~~

延續閱讀:
感激有「勛」,現在他是我們家的動力!.. Flora Ma



4 則留言:

  1. 太好了
    不過很難啊
    應該給予最大的祝福

    泥人有感

    回覆刪除
  2. 短短的一篇文章無數日子的內心煎熬,恭喜你突破人生的一個困境,加油喔。相信世間處處有溫情。

    回覆刪除
  3. 謝謝~我珍惜每個當下跟每個緣份。
    只希望簡短文章可以幫助其他茫然痛苦的家長~

    FLORA MA

    回覆刪除
  4. 恭喜妳突破人生的困境..相信未來的一切都會順心如意.換個角度想.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

    回覆刪除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