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推薦生命教育影片「桃姐」A Simple Life

榮獲第48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一位生長在大家庭的少爺與自幼照顧自己長大的傭人桃姐,一段觸動人心的主僕情誼。



導演許鞍華以該片監製李恩霖真實故事為本,刻畫劉德華與葉德嫻主僕間深厚的情誼,側寫香港世道變遷,兩人細膩感人的互動與導演從容揮灑的節奏,簡單真實撼動人心。
看了「桃姐」,很意外的完全沒有落淚。導演許鞍華用細膩的日常片段,不讓電影變成催淚的通俗劇。那些生命裡的抉擇都用旁觀 、 冷靜、留白的筆觸,淺嚐即止。但看完影片後胸口悶悶的、卻又暖暖的。反覆回想起與父母共同生活的點滴片段。

A Simple Life—「桃姐」的英文片名準確地道出本片的真義。 魏君子對本片評論道:許鞍華舉重若輕處理這類沉重的現實題材,體現了她在探討家庭倫理命題與人文關懷方面一貫高超的藝術能力。

「桃姐」維基百科
幾部影評寫得極好。請參考
桃姐:平平淡淡最是真(藍色電影夢)
聞天祥影評--桃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