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自閉症繪本<弟弟的世界>-巴巴文化動畫簡介

巴巴文化自閉症繪本<弟弟的世界>內容介紹

我有一個弟弟,但他卻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話、做著我們覺得奇怪的事情。
我想要跟弟弟一起玩,可是弟弟總是不願意讓我加入他的遊戲。
媽媽說,弟弟被困在一個特別的世界,那個世界只有他一個人,沒有爸爸,沒有媽媽,也沒有我。






六歲的弟弟,像是被困在另一個別人無法進入的世界中,對一些事情有著異常的堅持,堅持穿藍色衣服,堅持早餐吃麥片粥和煎蛋,長時間浸潤在繪畫中,反覆地畫著飛機。當別人試­著靠近他、加入他的時候,他就會發怒、尖叫、自我傷害。直到有天,他發現了一隻受傷的鳥,收容了牠,但是傷癒後的鳥被困在家中,並不自由,就像沉默的弟弟一樣......

這是一個關於自閉症孩童的故事。你我身邊,也許都有著這樣的孩子,是來自天堂、像星星一樣閃耀的天使,卻經常被誤解為冷漠、不懂感情,其實他們也期待被愛,是上帝賜予這個­平凡的世界,最獨特的禮物。

作者- 劉清彥
總是想透過故事發揮一點點影響力,多為一些孩子發聲,多讓一些問題被看見、被關心,然後在心中暗自期望,這個世界會變得更美好一點點。學的是新聞,卻熱愛兒童文學,每天在­家創作和翻譯童書,星期天在教會跟小朋友說故事,也常常到各地為喜歡童書的大人演講和上課。

繪者-陳盈帆
師大美術系畢 紐約SVA插畫研究所肄,對插畫充滿著研究與創作的熱情。作品風格多變,電腦上色時用色厚重強烈,手繪水彩時偏好古典淡雅。近年在發展仿古童書的石版畫風格。擅長手繪結合­電腦的混合媒材,圖畫中透露出溫馨與幽默。最喜歡的是可愛小動物們。最近的興趣是種玫瑰花跟捏陶偶 ,家中有兩兔一貓。
得獎:
2002 日本BAIJ繪本原畫展入選
2009 第一屆國家出版獎優選
2011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入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