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我的火星小孩》疑似亞斯,與眾不同未必不適合

《我的火星小孩》描述一個科幻作家收養了一個幻想自己是火星人的怪小孩的故事。他會把自己關在一個大紙箱裡面,完全不願意跟別人接觸,同時他還宣稱自己是來自外太空,隨時外星人都會來把他接回去。

丹尼斯從小就被遺棄,來來回回在不同養父母之間,造成了孤僻難以相處的個性。他幻想自己是個從火星來到地球執行任務的小孩,他必須在腰上繫用廢電池串成的重力帶才不會因地球的引力太小而漂走。

大衛為了不讓丹尼斯有被排擠的感覺,他告訴丹尼斯說,他小時候也曾經是個與大家不一樣的孩子,後來他發現只要自己跟別人沒什麼不同,那這樣就會有一層保護色,接下來的生活就會比較容易且安全。

然丹尼斯反問大衛:『跟大家一樣比較好嗎?』大衛說:『我沒有辦法告訴你跟大家一樣是不是比較好。但是,我們都在努力學習,努力學習在地球過生活!』




我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一直覺得丹尼斯有些亞斯伯格特質。社會性溝通障礙,不與人接觸,口語怪異,再加上固執性。還有畏光、嚴重偏食等等,但這次重看我更聚焦在影片想帶給我們的宗旨上。

沒有人是天生就明白該以何種姿態在這個地球生活才是最好的方式。我們每個人都在學習。與眾不同未必就是不適合。

只是有人學得快,有人學得慢。遇到學得比較慢的外星人,就給多一點時間多一點空間包容。讓這些火星人能有歸宿感。

《我的火星小孩》說的就是這樣簡單的道理。有趣又有深意的好片,推薦給您。

我的火星小孩 Martian Child
上映日期:2008
國  別:美國片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門諾邁依傑斯 
演  員:約翰庫薩克、艾曼達畢特、巴比寇曼 
發行公司:發行拳
.......................
2.賞析電影與書寫人生 -完整活動說明.pdf http://goo.gl/BAafH 
3.賞析電影與書寫人生 -各場次活動報名表 http://goo.gl/W0Dy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