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希望沒有人再步上他走過的路-提恩如老師文

圖檔由AI生成
2007年美國發生兩次槍擊事件,連同兇手在內,共有33人死亡,並至少造成23人受傷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校園槍擊案,,這時小意(我女兒)還在幼兒園上學。


學校校長是一個非常好的老師,私下認真的通知每個家長,,提醒大家不要在學校接小孩見面時聊到這個話題,。

然後校長說,當然奪去那麼多生命是無法原諒的,,但你能想像在開槍前那一刻,,這個人的情緒有多麼挫敗嗎?

當時我的確愣了一下,,沒有,,我沒有想過這件事。

但後來這成為我的習慣了。 每次有悲傷的事發生的時候,,我總會想到另外一邊的那個人。 他可能的絕望,、他的親人、 他的為什麼?

我無法原諒橫奪他人生命的人, 但這與他的個性髮色診斷名稱沒有關係

我震驚於讓他這樣做的原因,,謹記讓他這樣做的情緒,,希望沒有人再步上他走過的路。
我希望我,也希望你,,能記得消逝的人,。不是因為他們是犧牲者,,而是因為他們曾經活在世界上過,,記得他們的笑聲,,他們的眼眸,。他們衣服上的溫暖。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