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虎媽變師姊】的體悟之一。不交功課篇。

幾度聽說:「孩子成績好,你當然不必在意成績。」不,不是這樣的。在不在意,我是被洗滌熨燙過的。

孩子先天的確有不錯的數理能力。但是他從高年級之後拒絕交作業,拒絕考試,拒絕進教室,演變到拒絕上學,以至於在大學之前,他都沒辦法展現出自己的能力水平。

所以我開始不在意功課,不得不放棄對分數的期待。
我對別人說:「分數沒關係~~」,看似瀟灑的言詞,其實充滿羨慕、忌妒和酸楚。因為達不到所以故作輕鬆。

後來我跟孩子討論,要不要休學?轉學?重考?去麥當勞工作?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解決困難,才讓他找回自己的目標,才確認原來「能考到好分數也是一種能力」。

現在的我,確實不在意成績考幾分,但這是我從不在意→在意→不在意的過程,經歷過各種考驗之後才學會的不在意。

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我的不在意,有透過時間和事件應證,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ㄜ。

這是我從【虎媽變師姊】的體悟之一。見山又是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