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實習醫生影集第五季第八集中精彩的亞斯柏格醫師出場


看實習醫生影集第五季第八集,突然出現了個外聘的亞斯柏格醫生。看到影片裡描述這位技術精湛卻凡事按規定,讓跟他合作的團隊首腦-貝莉大夫-捏造新的規定,來尊重病人的選擇的過程,忍不住笑了起來。

笑不是因為貝莉的欺瞞,而是我真的好喜歡狄克森醫師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情感的部份,狄克森大剌剌對貝莉醫師說:『我不喜歡這間醫院』『我一點也不喜歡這間醫院』的時刻。

當狄克森醫師被另一個貝莉大夫由不由衷的稱讚(或嘲弄)說:『做得很好.挺會遵守規定.』時,狄克森回答貝莉大夫說:

『我只對一個領域有興趣,那就是-人類心臟。我很喜歡,我喜歡它的規律性.我對它瞭如指掌。』

『我喜歡它
的可預知性,有一定的規則,每個心室個有其功用,每個功用各有其律動。我喜歡它的顏色,讓人感覺很舒服』
............

然後狄克森醫師轉身跟貝莉說:
『你聽過亞斯柏格嗎?』
......

『我聽不太懂諷刺貨羞辱性話語,但我清楚什麼時候被操縱取笑

狄克森說完後,貝莉的表情...複雜到難以形容!

操弄與反操弄間,掌控與反掌控間,實習醫生影集的編劇,實在表現的很精湛呢!

PS.熟悉高功能自閉跟亞斯柏格的人,看看 Mary McDonnell飾演的狄克森醫師的眼神和動作,是不是和我一樣,佩服的五體投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