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陳佩琪醫師103年3月在板橋花路米, 分享和亞斯兒的相處經驗紀錄

柯文哲醫師的夫人陳佩琪,她是拿著聽診器的醫師;也是手持鍋鏟煮飯的主婦媽媽。

柯家大兒子是亞斯柏格症患者,陳佩琪說,兒子三歲前不會說話,她原以為智能不足,但他四歲卻會念出筆畫複雜的生字。至此,當小兒科醫師的她才知道,兒子是有溝通障礙的亞斯柏格症。兒子能夠很快領悟機械化的事務,卻完全不會看別人臉色。



身為小兒神經科專科醫師,陳佩琪認為,亞斯柏格症患者透過學習,行為能夠愈來愈社會化。她教孩子如何和外人
打招呼、遇到什麼身分的人該談什麼話題,兒子現在漸入佳境。疑似幼時也是亞斯柏格症患者的柯P更有信心:「他到了54歲就會和我一樣。」

陳佩琪因早期肺癌動過手術,她不避諱讓孩子知道病情,但孩子還在讀書,她不希望自己生病的情緒影響到孩子;這次爸爸參選台北市長,她和柯P的共識也是不影響孩子。她說,是學生就盡學生的本分,人就該認真快樂的過每一天。

【陳佩琪醫師重品格教育 力行簡單生活】聯合報http://goo.gl/QnNRsl

1 則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