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影響世界的三顆蘋果都跟亞斯伯格有關?

影響世界的三顆蘋果。分別是創世紀的亞當吃的禁果、砸中牛頓的蘋果、跟賈伯斯的蘋果系列產品。這三顆蘋果彷彿跟亞斯伯格息息相關。怎麼說呢?

第一顆是亞當與夏娃的蘋果:
圖檔出處 http://goo.gl/8vBv7f

上帝創世紀時,創造了亞當和夏娃,你知道男生的喉結英文怎麼說嗎? 答案是:Adam's apple 。亞當的蘋果這個字除了是男性的象徵之外,亞斯伯格還帶著「極端男性化大腦」,幾乎也「多數遺傳給男性」。


題外話,有部電影叫做「亞當不好當」,敘述帥氣科技怪男亞當,擁有亞斯伯格症候群,亞當一直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中,有自己一套生活模式和標準,不善和人交往,貝絲帶領亞當突破封閉已久的心靈,陪伴亞當求職與探索愛情的故事。


第二顆是從蘋果樹下砸中牛頓的蘋果;
牛頓說其實我沒被蘋果打到 圖片出處 http://goo.gl/kGRviF

傳說某天牛頓正在蘋果樹下休息時,突然間一顆蘋果從樹上掉了下來,牛頓開始沉思為什麼蘋果會從樹上掉下?苦苦
思索後,歸納出萬有引力的法則。

由於亞斯伯格症候群是在1940年代才被認知,很多早期病例沒能被確診。彙整資料假設牛頓有亞斯伯格是基於對個體行為的報告,而不是任何臨床診斷。

艾薩克·牛頓都對特定領域顯示了強烈的智力興趣。牛頓很少講話,全神貫注於工作,使得他時常忘記吃飯,同時對他僅有的幾位朋友冷淡以待或甚至發脾氣,如果上課時沒有學生出現,他仍然會對著空蕩蕩的講堂照常高聲論述,此人被孤立並難以相處。


而Apple的賈伯斯,將人性與科技密切結合,成為影響人類的第三顆蘋果

賈伯斯堅持夢想,不因困難而退縮,要求完美極限且徹底執行,特異獨行。當公司缺乏資金,賈伯斯瘋狂的打電話募資,對同一個人打了150通電話,被奪命連環call的老闆只好請他朋友一探究竟,最後被賈伯斯說服,大額投資蘋果公司。

賈伯斯 圖檔出處 http://goo.gl/jdc7f8
賈伯斯對於傳統體制反骨叛逆,對於自己的能力,瘋狂的自以為能改變世界。他對工作的要求狂熱,經常對員工咆哮,又用超強的感染力激發團隊的熱情。但對於前女友的薄情,卻讓人難以理解。

這三顆蘋果表現出幾個特質,一般來說亞斯伯格大多屬於男性遺傳。有人甚至會說自閉症是擁有極端男性化大腦,缺乏女性的陰柔。

 亞斯伯格的另一個特質是人際溝通社會性溝通不佳。

觀看牛頓孤僻、難溝通、情緒失控的亞斯伯格特質頗為明顯,而賈伯斯神隱、暴怒、堅持也會讓人聯想到可能有亞斯特質。

把影響是解的三顆蘋果,整理與亞斯相關特質。推論整理而已,參考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