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原來不僅是她計較一個便當,連我也一樣....

五年前我們板橋國光路因為一連串工程疏失,無預警被圍路一年半,為了拯救整個國光路日益掉落的業績,我發起了尋找1元商品天天6-8個1元好康等著你活動,因為附近的店家都不擅長使用網路,所以我挨家挨戶去幫這些店家拍照,義務寫介紹文宣傳架設網站,辦這個活動時因為整合了十幾家店,所以遇到各式各樣艱難的挑戰。

圖片取自網路
其中有家食物相當美味的便當店,提供了好幾個便當供抽獎使用。因為10天連續的活動中獎品高達百份,所以忙中有錯,我們多送出了一份排骨便當,以至於當客人到該便當店兌換便當時受了委屈,後來我們直接付出現金給該名客人。


當時我非常憤怒,認為只不過一個便當,便當店大可以直接送給客人,事後再跟我拿錢就好,不該讓客人受氣。

氣憤難平的我當場要求全店店員不准再到這家店買便當,娘家兄弟姊妹從那天起也被我限制。

我的店員連家人平均每個禮拜在這家店大概買二三十個便當。

我想著::「既然妳為了一個便當跟我計較,那我就讓你損失更大....」。這場報復行動持續幾個月。但其實與人交惡並不是我喜歡的處理方式,所以我心裡一直覺得很不舒服,但不知如何自處。

山不轉,我轉!
事隔幾個月,我在板橋國光店的臉書上看到塗鴉牆會員的留言網友Cheng Han Lin說

「從板橋店開幕就加入會員~到現在應該也快十年了吧~服務越來越好、越來越多元,品質也只有上升,從來沒有下滑過。還記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搶購一元商品的時候合作店家誤解了提供優惠的方式與期限,以致於小弟無法兌換商品(排骨飯)其實我心裡想說反正是撿到的好康,沒了也沒關係。

雖然心裡還是期待著可能有些許的補償,但我以為大概只是讓我免費租幾本書吧?沒想到老闆立刻拿出65元(排骨飯原價)給我,要我直接去買排骨飯!!老闆對於顧客的誠信、服務態度都讓我相當佩服!!祝板橋國光的業績蒸蒸日上,不會被施工中的道路所影響!!」

收到這個讚美,我高興之餘突然發現一個事實。那就是....

不僅是便當店老闆為了一個便當生氣,連我也是因為一個便當在計較。為了一個便當生氣大半年實在是可笑至極!!再轉念一想,便當店老闆雖然不了解主辦者的辛勞,但也付出了好幾個便當呢!

念頭一轉心裡的陰霾豁然開解,但因為大半年互不往來,我開始躊躇不知道要怎麼跨進她們店買便當...

思考了整整三天才鼓起勇氣,正要跨進去便當店,沒想到便當店的老闆娘發出熱絡急切的聲音說:「頭家娘,你要啥咪便當??瓦尬你送過去,及馬馬上送過去~~」

衝突事件發生的當下,大半都被負面思惟佔據。給自己一些容錯的時間空間,一起努力攜手共同創造出好成績,事實證明,圍路過程中好多店家都

關閉了,但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合作的十幾家店全數都一起度過危機了呢!!!(未完)............

本文收錄在
山不轉,我轉!:花媽反轉亞斯的厚帽子》書中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