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疑似罹患自閉症或亞斯伯格的政治家的性格及政績,Famous Aspies?

亞斯青年社團談到美國有幾位政治家被列名疑似亞斯伯格。我想了解他們為何被列名,所以請提恩如老師幫忙搜尋資料。得到幾個有意思的資訊,大家可以參考一 下

英文連結: Famous Aspies?  http://goo.gl/VT4waZ

中文連結:
疑似罹患自閉症或亞斯伯格的政治家:拿破崙、華盛頓、約翰昆西亞當斯、安德魯傑克遜、安德魯強森、林肯、詹姆斯.加菲爾德、羅斯福、威廉.塔夫脫、杜魯門。http://goo.gl/YRGttC

拿破崙:

- 非常怕貓。- 喜歡數理科學人士。
- 避免與人文學者交往, 覺得他們是麻煩製造者。
- 社交困難。- 有莫名恐懼。- 討厭特別觸感的東西。
- 因為腳部敏感, 會讓僕人先幫他穿新靴子(以使其柔軟)


作為一位政治家,拿破崙的影響深遠,於1804年頒布《拿破崙法典》(又叫《法國民法典》)是大陸法系的經典典範,也是1896年頒布的《德國民法典》的重要參考之一,其中所確立的關於民法財產法制的基本原則,大致上後來大多數國家皆普遍模仿和遵循,倡導的自由、平等、博愛隨著他的領土擴張迅速的傳播開來;另一方面他又勇於挑戰及破壞專制主義
可以說是近代的民主主義以及民族國家等理念的先驅者。

喬治·華盛頓:

- 拼寫困難, 有學習障礙。
- 自種大麻, 後人推測是自我用藥的行為, 以平靜過動的腦部。
- 非常怕被活埋, 遺言規定死後要停屍三天, 以確定自己真的死掉了
- 財務處理的非常差。- 有囤積物品的傾向。
(後幾項主要在強調他莫名的懼怕及奇異的生活規則)

華盛頓從7歲到15歲,都沒有接受過正規教育,他的一些作業本至今仍保留著,他在實用數學,包括計量、幾種測量的方法和對測量有用的三角方面十分精通。他學習幾何,還學習一點拉丁文。同時在那個時期,華盛頓還閱讀一些英國名著。

他婉拒了他的總統薪水,這也是他被視為古羅馬公民英雄辛辛納圖斯的形象的一部分—將承擔政務看作公民義務的市民。在總統就任的儀式中,華盛頓非常謹慎地確保儀式場面的規模和裝飾儉樸得符合共和國的標準,而不會超過當時歐洲各國的王室。

約翰昆西亞當斯:

- 在白宮的東翼房間養了一隻寵物鱷魚。

-79歲生日當天, 在波多馬克河裡裸泳。
(主要指他的特異行為可能近似亞斯的特性)

1828年美國總統選舉,他競選連任失敗,之後曾任國會眾議員,是唯一一位當選美國眾議員的卸任總統。1841年,他與年輕律師包德溫(Roger Sherman Baldwin)在Amistad 運奴船叛亂案審判時,在大法官面前重新闡述美國開國先賢人道主義,民主精神,

安德魯杰克遜:

- 堅信世界是平的, 全不在意(聽取)他人的說明及看法
(固執的想法)

安德魯強森:

- 自學裁縫, 幫自己以及自己的顧問團做衣服。
(被認為是平衡亞斯及過動行為的補償對策)

美國民主黨創建者之一,傑克森民主因他而得名。在美國政治史上,1820年代與1830年代的第二黨體系(Second Party System)以他為極端的象徵。傑克森一生未曾受過一貫的教育,他自13歲起加入大陸軍成為一名信差,在美國獨立戰爭中曾遭英軍俘虜。傑克森為美國總統中,最後一位曾參與獨立戰爭者,也是唯一一位曾為戰俘的總統。

傑克森於1787年遷居田納西。他幾乎未曾唸過法律,但發覺竟足以執業邊疆。因無煊赫的家世,傑克森須以自己的勞績建立事業,而他很快地在邊疆簡陋而混亂的法律界中建功。訟案大多是地權爭執,或襲擊與鬥毆。他在法庭內的風度切合當時潮流;1795年,他因與對造律師於庭上相持不下,憤而決鬥。1790年代晚期,田納西建州後,他成為該州第一位聯邦眾議員,很快又成為聯邦參議員,但未及一年即請辭。1798年,他獲聘為田納西最高法院大法官。


詹姆斯加菲爾德:

- 可以同時用一隻手寫拉丁文, 另一隻手寫希臘文。
(可能有某種程度的學者症候群) 
他曾經對勾股定理提出了一種新的面積證明方法。

羅斯福:

- 演講時堅持要全程講完, 才肯接受醫療照護(對規則的堅持, 強迫症)
- 持續寫了37本書(持續的固著)

威廉塔夫脫:

就職典禮當天 因太過肥胖而卡在浴缸中 需靠人把他拔出來。
推估有飲食失調傾向。William Taft got stuck in his bathtub on the day of his Inauguration, and “had to be pried out by his attendants,” (Botham, 2006, p. 5). Eating disorders are often a part of Asperger’s Syndrome and autism. Hyper reactivity to gustatory, olfactory, or textural can lead to under eating, refusal to eat all but just one or two foods, or malnourishment. Hypo reactivity to gustatory or vestibular, can lead to bored eating, compensatory eating, comfort eating, and obesity. “Unfortunately, professionals as well as concerned family members and friends mistakenly blame parents of children with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s for their child’s poor eating habits. Sometimes parents’ concerns are ignored and they are told not to worry since most children go through stages of picky eating and food fads,”

杜魯門:

- 杜魯門是推測出來的, 推測他的父母可能很特別.。
他的中間名字是字母S, 因為他爸媽無法在兩個S開頭的名字裡做決定, 於是用S當他的中間名。

杜魯門是位素以友善和謙遜聞名的總統,他的不少名言,如「推卸責任止於此」(The buck stops here!)和「怕熱就別進廚房」(If you can't stand the heat, get out of the kitchen.)等等,都成為家喻戶曉的名言。

亞伯拉罕·林肯:

- 曾因太緊張而崩潰, 也許是恐慌症。
- 鍥而不捨的競選, 在當選總統前失敗了多次。
1842年11月4日成婚。林肯在準備婚禮時仍感到十分緊張,當旁人詢問他要去哪裡時,他回答:「我覺得是地獄。」 林肯本人則受到「憂鬱」的困擾,是個十分慈愛的丈夫和父親,雖然時常無法同家人共處。
Abraham Lincoln had a nervous breakdown, and before his election to the presidency in 1860, he lost eight other elections (Botham, 2006, p. 4). Asperger’s is often first misdiagnosed as depression, anxiety, bipolar, or a breakdown and running repeatedly for office may be indicative of perseveration, ritualistic need for routine even when it doesn’t appear to be working, and rigidity (Fattig, 2007). Also, Lincoln’s mother reportedly died after drinking milk from the family cow, after it ate poisonous mushrooms (Botham, 2006, p. 4). Not a sign or characteristic of Asperger’s, but weird nonetheless.

花媽目前有幾個疑問想要求解~~

這些政治人的政績如何?有那些創見?
周遭的人對它們的評價如何?

歡迎大家一起討論,讓資訊更完整。謝謝!!
..........................................
延伸閱讀

屈原、王安石跟亞斯伯格的關係
http://helpasperger.blogspot.tw/2014/06/blog-post_2.html

這些被稱為亞斯伯格症的成功者,做對了什麼?
http://helpasperger.blogspot.tw/2014/11/blog-post_30.html

影響世界的三顆蘋果都跟亞斯伯格有關?
http://helpasperger.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19.html

我欣賞亞斯伯格直白誠懇特質,但教養很重要不是長大自然會好..
http://helpasperger.blogspot.tw/search/label/%E8%87%AA%E9%96%89%E5%90%8D%E4%BA%BA

陳佩琪醫師回覆「身為亞斯家屬,該如何照顧自己的心情 ??」
http://helpasperger.blogspot.tw/2014/03/blog-post_1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