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代表芬蘭參加歐洲歌唱大賽 唐氏症自閉症者組成樂團:「支持我們,別同情」

5月中旬在維也納舉行的2015「歐洲歌唱大賽」
http://goo.gl/WNTqWH
,代表芬蘭出賽的是由唐氏症者和自閉症者組成的龐克樂團PKN(Pertti Kurkan Nimipaivat)。

個人樂團在3月上旬赫爾辛基的決賽,擊敗了17個其他歌手和樂團,雖然他們所唱的自選曲是歌唱大賽有史以來最短的曲子
,只有1分25秒。

PKN的吉他手和歌手是在1個有學習障礙者文化工作坊結識,共組樂團。樂團的名字PKN是「以Pertti Kurkan (吉他手的名字)之名」,屬龐克搖滾風格。2012年在芬蘭發行的1部介紹PKN的紀錄片曾獲多項大獎。樂團在芬蘭已小有名氣。

芬蘭的「歐洲歌唱大賽」代表選拔賽評分,評審分數只占10%,觀眾票選占90%。PKN在觀眾票選部分得到36.2%的票。

樂團經理表示,吉他手佩爾蒂(Kurikan Kurkan)一直心儀「歐洲歌唱大賽」,樂團參加競賽希望能促成人們態度上的改變。

樂手們不希望人們投票給他們是基於同情,因為他們自認和一般人沒有太大的不同,只不過智力上有些障礙。(以上轉中央社報導)

....................................
大家可以看看它們唱歌跟接受訪談的樣子差很多。唱起歌來自信滿滿。

合唱影片



訪談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