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善心台灣老闆教氣球造型讓Eddie 成為紐澤西州自閉症協會「自閉症意識大使」

Jenny媽咪的兒子 Eddie 是在三歲的時候被診斷出為有自閉症。Eddie 念特殊班。

他10歲的時候自己突然看 you tube 學習造型氣球。 但因為自閉症的特質,他從網路上的學習完全是 原版不動的 copy。

自閉症特質的孩子,用看得學習來的比聽的學習要簡單多。他另一個特質是,如果網路上教做造型氣球的顏色沒有了,
他就會全盤放棄,一直到我們買到他要的顏色為止。所以雖然這是他的長項,但是一直不能將這個長項生活化。

一直到去年暑假,我五月初剛好被工作近二十年的公司資遣,所以就想說帶著他回去台灣高雄老家走一走,順便拜師學習造型氣球。 因為台灣婚紗攝影和氣球造型通常都是相輔相成的。 

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們找到了在高雄的 我愛氣球造型公司。 從臉書上的聯繫他們的老闆,願意請一個極有耐心的老師一對一的教我兒子氣球造型。

兩個星期中一對一教學,我的兒子進步相當的快。 回美以後將他在台灣學習的,開始在網路上和親朋好友在介紹下,幫客人做造型氣球。

因為他是一個具有自閉症特質的氣球工作者,在學校老師們和一些關心他的朋友的宣傳下,在今年四月的自閉症關懷月美國紐澤西州自閉症協會特別評選他為今年四月第一一周的的「自閉症意識大使」。 (詳看協會相關報導)

紐澤西的自閉症協會在美國算是相當有名聲的一個機構。 今年是他們的五十週年年慶,他們評選林艾迪為自閉症意識大使後,有邀請我們在州長的 卅証聽會議去和州長見面。 但因為民生問題,沒有辦法請假所以也就沒有辦法見到紐澤西的州長。

 因為他用他氣球的創作,和不認識他的人通過他更知道自閉症的孩子大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許多特殊孩童都有他們自己另外的一片天。


以上轉自Jenny媽咪的分享。去年暑假Jenny媽咪的兒子 Eddie 回台和花媽有一面之緣。 感謝Jenny媽咪的分享,我們在各自的領域一起為努力提高自閉症意識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