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我所知道的亞斯青年的戀愛故事之二,當ADD女孩遇到亞斯男友~感謝 Lotus 授權

這是一個現在進行式的名為Lotus 的女孩跟一個亞斯青年戀愛的真實記錄。感謝Lotus 跟她男友攜手和我們分享他們的相處方式。
............................................

我跟男友在一個桌遊團裡認識,起先只是一同作戰的好
http://goo.gl/55ae0F
隊友,後來他鼓起勇氣跟我告白,我們就交往了。

在此之前其實他沒有太多追求的動作,除了偶爾深情凝望我被發現、或是在玩遊戲的時候自以為偷偷,其實很明顯地放我水,最像追求的行為只有在聖誕節時送了我一條手鍊,然後跟我要了電話,但是從來都不敢打。
最後是我傳簡訊跟他說新年快樂,做球給他,他才敢回傳簡訊跟我告白。

男友去精神科看醫生、進而發現自己有泛自閉症,已經是我們交往四年後的事情了。在此之前我只是覺得男友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想來想去只有把原因歸咎於大概是金牛座吧!

http://goo.gl/kemMPF
首先,他非常不了解人情世故,我有時候隨口向他抱怨桌遊團裡的事情,他竟然一五一十地通通跑去跟對方講。我心想,「天啊!你這人都不講別人壞話的嗎?」

嗯,我不是心想,我把這句話跟他講,他回答我:「或許他們會改善啊!人與人之間不是應該互相溝通嗎?」結果我跟桌遊團的人因為這樣吵翻了,他非常傷心而且不解,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再來是他非常地固執,當他決定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他的人生好像就只剩下那些事情。有一次學校的設備中心處罰我遲還設備,需要幫忙銷毀過期資料,其實那些資料就是些廢紙,連老師都說隨
http://goo.gl/wk29l5
便撕一撕就好,他進來幫忙,非常堅持到底地要將那些紙撕成非常細小的碎塊。或是當他在木工廠做舞台時,他會非常開心地忙碌著,直到我打電話問他什麼時候回家,他才會突然驚覺自己已經精疲力盡卻沒注意。

我們同居的時間大概有三年半。我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個好相處的人,而且也是後來陪男友去看精神科才知道自己有ADHD特質。

以前的我其實不懂得控制自己,脾氣很差,也沒什麼朋友。我常常不懂為什麼男友總是可以忍受我,當我問他的時候,他說:「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妳的憤怒其實不會對我造成傷害。」


我常常會突然想要做這個、做那個,他也不太干涉我,有時候甚至會幫忙。比方說我突然想吃消夜、或突然想要把某個櫃子從左邊移到右邊,他說他也偶爾會突然覺得一定要去做某件事,他覺得我這樣子並不奇怪。

我們的興趣非常相似,同樣喜歡戲劇、電影、還有各種宅物,加上我們都是科班出身,喜歡研究理論,兩個人在一起總是有聊不完的話。

男友的閱讀速度非常慢,我一開始以為他是不喜歡讀書,後來才知道他需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理解事情。可是我的閱讀速度非常快,平均幾個禮拜就看完一本書,又很愛到處看一些有的沒的東西,每天回家總會吱吱喳喳把整天發生的事情從頭到尾講一遍。

他說他沒辦法像我一樣到處東看西看,可是他喜歡聽我講,感覺好像自己也親身經歷了一樣。這是第一次有人喜歡聽我講這麼多話,而且都知道我講的每一個笑話的笑點在哪裡。

我很喜歡他的善良,我很少看到有人如此真心誠
http://goo.gl/gBL8Vd
意的覺得每個生命都很珍貴。當他看到新聞上有人虐待動物時,會露出很傷心的表情。

他非常愛護我們家的三隻貓咪,雖然他不太知道要怎麼照顧(似乎連順著貓咪的反應動作都不太會),但當貓咪生病的時候,他熬夜守護,陪貓咪說話,讓我覺得很感動。

當我問他會不會覺得我比起其他女孩,不夠漂亮也不夠有氣質,他會說我是獨一無二的。當他說這些話的時候非常誠懇,是一種在一般人身上很少見的誠懇。雖然他不了解這個世界運作的邏輯,但卻保留了像小孩子一樣純真的視野,總是能看到這個世界最純粹的實相。
http://goo.gl/Xjhq3n

我覺得我們兩個的感情,好像是上天安排好的一樣。他是個不知道世界邏輯的人,我是個不喜歡世界邏輯的人。我送給他的第一個生日禮物是外帶的西堤牛排一塊,我覺得這樣做很搞笑(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而且牛排很好吃,是他喜歡吃的東西。他只是驚訝:原來這樣也可以是禮物!

一開始,他也會試著模仿「一般邏輯」送我禮物和花,我都會跟他說不用這樣子做,我不喜歡。漸漸地,他明白原來並不是跟每個女孩都要照「一般邏輯」去做,他真正最可貴的正是那些「不一般」的特質:善良、溫柔、耐心。當一個人接受他自己時,大家都會喜歡他。

.....................................
延伸閱讀
我所知道的亞斯青年的戀愛故事之一,如何交女朋友? 如何談戀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