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推薦書《說出職場好人緣》-為什麼意見總是不被採納。 提出有效意見的三個要點

為什麼意見總是不被採納? 提出有效意見的三個要點:

有些人「講的事情雖然都對,但不知道為什麼,意見總是不被採納」而有些人「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會照著他的一間去做」

其實人們多半是憑感覺而非道理做事情的。我們不是人見人愛的藝人,也不是說話多有影響力的大人物,想要讓自己的意見聽起來更有說服力必須具備下面三個要點:

1
、 是否受人信任
想要建立信任其實將「理所當然的事」直接做好就可以了。「沒有辦法守時、守信或從沒守時、 守信過」,理所當然的事都做不到,自然會感到失望一個人沒有太大的可取之處也沒關係還是可以得到別人的信賴。

2
、 是否有明確的根據
發表意見時必須同時提出根據「我只是這樣覺得。」根本稱不上根據。意見想被採納關鍵在於你準備了多少使「對方」覺得去有說服力的根據。明白對方想要聽的重點稱讚「原來如此,這個點子真不錯」你的意見才會被採納。

3
、 是否會否定對方
對於否定自己的人,很難敞開心胸去接受意見,所以一個人的意見在好用邏輯去是別人 屈服:「 你那樣是錯的」也會受到對方的批評和否定。
重要的是不管是對立的意見我們都必須要先以肯定的態度去傾聽在用自己的語言表達意見。
http://starflybc.shop2000.com.tw/


具備上面三個要點意見被採納的可能性會大幅提高就
算不被採納你的努力也會得到肯定為了讓事情更順利而提出的意見要主動讓大家知道。
受歡迎的發表意見技巧

1
、 先聆聽對方說話再提出自己的意見
「你說的沒錯,除了這些想法請問還有哪些問題?」

2
、 已的人稱的方式來表達意見我認為
把焦點放在自己想表達的意見上

3
、 換個角度思考一間比較容易被接受
「 站在……的立場來看

4
、 不要使用過多肯定詞
絕對錯不了鐵定比定這些斬釘截鐵的字眼會大幅降低說話的可信度, 但可能等含糊不清的用語,會讓人覺得不可靠。要 表達意見 請簡單程數多餘的修飾語能省則省。

【小提醒「意見」--別一味否定他人意見】

「這樣行不通啦!」「我反對!」「這樣完全錯誤。」許多人喜歡評論他人的意見, 這種人強調能清楚表達意見,自己認為非黑即白,沒有所謂灰色地帶,才叫有個性。完全沒注意到自己造成不好溝通的印象。在別人眼裡像是在批評。對於這種人可以直接告訴他,請給我建議,讓他知道只會批評是毫無建設性的。

..........................................
延伸閱讀

推薦書《說出職場好人緣》-為什麼意見總是不被採納。 提出有效意見的三個要點

推薦書《說出職場好人緣38個老闆覺得你應該知道的說話技巧》-說話技巧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