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6日

跟兒子對話,我總要停頓思考幾分鐘甚至幾年後才能理解

兒子問我中午要吃什麼?

我說:「我已經訂好便當,你猜一下店名?」

兒子不理我,我故意盧他說:「猜一下就好啦!!」
所以兒子說: 「一下」。

兒子向來「不廢言」,所以我拉住不想講話,
立馬會跑掉的哥哥,換個說法: 「你猜一家店的店名就好~~」
兒子說 : 「燦坤」。

我說: 「燦坤沒賣食物阿~你想叫燦坤賣食品嗎?」
兒子說: 「家電

要聽懂兒子的對話,總是要我停頓幾分鐘後,我才會回神,了解他的意思。兒子一向只吃四種東西,根本不太用猜~~ 他就是扣緊 "便當都買好了,還問什麼問啊? " 他是故意的阿!!

但在瞬間就抓到另一個意思的關鍵字,我也是服了他。這樣的對話三不五時就發生。
............................
順便溯一下兒子的語錄吧~

@『』是一個相當殘忍動詞......
掃除的大是大概的大,不是大概掃掃就好就是大概不會去掃
@橡皮擦的橡皮是材質、擦是用法,從字面上根本看不出要拿來擦身體還是擦地板。腳踏車同理,建議更名為「踩一踩就會往前滑」。@選字是一種美德,選錯是一種藝術。
@剛出生的嬰兒是嬰兒,出生24小時的嬰兒是隔夜的嬰兒。
@拳擊比賽網內互打免錢。
@結婚包錢要雙數的理由:離婚的時候比較容易平分。
@愛情跟著情人節巧克力一起打折。
@人生的是非題沒有是非可言。

@只有不會利用時間的人會浪費善於利用時間的人的時間,沒有善於利用時間的人會浪費不會利用時間的人的時間。如果讀了這段二十四次以後感覺時間被浪費了,這是正常現象。

@煩惱的數量與IQ為正相關,EQ則與他人的煩惱為負相關。



有一次我看到兒子在網路上寫著:
友】這個詞對我來說有點奢侈......
我心一酸。想起身為輕度自閉亞斯孩子的孤單和寂寞。
想跟他談一談,怎麼交朋友...

沒想到,很快就看到他key出下一句.......
所以【友】就好了~~

原來這傢伙又在玩文字遊戲,我再度跟他確認,一如以往他還是對於交友沒有太多需求,是我想太多了~~~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