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推薦繪本:《不要一直比啦!》想要走得快,一個人走,想要走得遠,一群人走。


「比較」是人生中重要的課題,風箏吹越高越容易斷線。人爬越高摔得越重。

但這也許都是必要的發生,發生困難時彼此守護彼此協助,『如果您想要走得快,一個人走,如果您想要走得遠,一群人走。』


以下為遠流出版《不要一直比啦!》書摘:

什麼都不放過、一定要比一比的小豬同學 及 比什麼好像都輸、但熱心助人的小胖貓。

老師讓大家用黏土做自己最喜歡的東西,結果小豬做了一個大蛋糕,但也把紅色黏土用光光。

中午睡過午覺,老師說星期三下午「只有下課沒有上課」,小胖貓和同學立刻衝出教室。

大家先在操場騎腳踏車,已經不需要輔助小輪的小豬和羊小弟開始互相較勁,只會騎「四輪」腳踏車的小胖貓則在一旁幫小狗扶車子。

休息吃點心時,小豬先是計較小鴨鴨的蛋糕比較大塊,又搶著說自己最先吃完,是「第一名」,但小老鼠覺得小豬吃那麼快幹麼,媽媽明明有說吃太快會不消化。

之後,大家開始準備放風箏,小豬忍不住又炫耀起自己拿到的風箏比小胖貓手上的來得漂亮。

幫忙兩三位同學順利把風箏放起來的小胖貓,不知為什麼,自己的風箏卻一直飛不起來。這時,小豬和小狗為了誰的風箏放得比較高吵了起來,結果一不小心,小豬的風箏被卡在樹上,小豬急得哭了起來……

幸好,拿放風箏沒輒的小胖貓,卻有一項挺厲害的「祕密絕招」,幫小豬解決了難題……


.................................
延伸閱讀
非得考100分有固著的孩子,就給他滿分是98分的考卷-王意中

推薦繪本- 《我是驚嘆號》介紹給所有尋找天賦的你我-艾美.克蘿思.羅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