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推薦TED:當孩子擁有先天疾病時我們必須面對的課題

Roberto D'Angelo和Francesca Fedeli的小兒子馬里奧,在出生十天後被發現孩子有產期中風,馬里奧不能控制左邊的身體。

為什麼這些事情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呢?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呢?這樣子對馬力歐的生活會帶來怎麼樣的衝擊?他以後是不是能夠工作他可以變回正常嗎於是這對父母必須面對著一些艱難的問題:他會「正常」嗎?他能否過一個完整的人生?

馬里奧的父母度過哀傷後,開始為孩子進行物理治療長期復健, 也做鏡像神經元試驗計畫。有一天馬里奧的父母發現自己就是馬里奧的鏡像。

以前馬里奧的父母把馬里奧看成一個難題 , 而不是看待一個兒子也不從正面的角度來看待。 但是有一天父母意識到為了馬里奧必須成為更好的鏡像, 所以父母開始從自己的強項重新出發。 父母不再把馬里奧看待為一項難題,而是一次進步的機會跟改變的機會。


最後兩歲多的馬里奧跑出舞台,這對父母告訴我們他們把特殊兒當成你所擁有的禮物,而不是失去。




這是一個講述父母面對恐懼,克服難題勇敢面對看到孩子有顯著進步的故事。

很真實可以讓身心障礙家庭有所啟發的影片,推薦給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