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遇到猶豫不決,應對困惑於只能二分法的思維,你可以這麼做~

要不要轉學? 要念高中還是技職學校? 聚餐選在12/24還是1/7號? 遇到猶豫不決,應對困惑於只能二分法的思維,資深情緒特教老師建議你可以這麼做: 

1、如果只有二分法的答案,而且你猶豫不決,那就
圖片取自網路
交給老天爺吧!

2、重點在於一旦交給老天爺,就不要反悔。

3、如果在交給老天爺之前,就能預判某一個選項可能的反悔,那就不用交給老天爺,因為你的反悔,說明了你自己心中的決定。

4、如果兩選項各有反悔,又不相上下,加上自己不願意承擔決定的責任,那還是交給老天爺吧!

5、交給老天爺之後,不代表自己不用負責任,而是需要承擔所有的後果或責任(因為是你決定把決定權交給老天爺的)。

6、所謂的交給老天爺,就是如同抽籤、擲筊、亂數表、…等等包含但不限於上述的隨機決定程序。

............................................
延伸閱讀

12/15(二)晚上7-9點危機行為處理的第一步(拆彈工具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