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推薦繪本:《脫不下來啊》選擇你認同的,沒有哪一個是『不對的』或『不好的』

脫不下來啊》這是吉竹伸介 的新作,由三采文化出版。對於孩子成長前的各種探索,讀完會讓您們更堅定的說:「 卡住了沒關係, 我們可以 一起再試試看有沒有別的方法哦?!」

文摘:

我的衣服卡住了脫不下來! 不知道已經卡住多久了?

都是因為媽媽叫我去洗澡, 才變成這樣的。 都是媽媽不好。


我明明說:「 我要自己脫 」
但是媽媽急急忙忙的要幫助我脫, 結果就這樣卡住了。

我拼命的說:「 我會自己脫, 我可以 !」, 但是我扭來扭去的, 還是沒辦法脫下來。

如果一直這樣脫不下來, 那應該怎麼辦呢? 我會不會就這樣長大啊!幸好透過衣服, 還勉強可以看到前面, 我想應該沒關係吧!
既然脫不下來那就不要脫了!

這麼想就簡單多了。 但是萬一口渴了應該怎麼辦呢? 肚子餓得該怎麼辦呢?

而且現在肚子覺得涼涼的, 也許我該請媽媽幫我脫衣服然後就去洗個澡就好了。

不行!這樣我很不甘心,我要自己脫!!
這一本看似孩子因為堅持自己要脫衣服,卻脫不下衣服,而引發一連串趣味的事情,一邊翻一邊開懷大笑。

對我們這群已經經歷過從小孩變成大人者來說,脫衣服這件事情不僅貼近自己小時候每一個曾經想脫離大人的魔掌,學習獨立的過程,雖然跌跌撞撞但這樣的生活經驗,是必然的。

也因為這樣跌跌撞撞的過程,說不定被訕笑,說不定疼痛,也許還讓你受了傷。

但還是提醒了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曾經有過嘗試「 我要自己做做看」的想法。

對被侷限在自己價值觀裡的大人,或許可以透過這本繪本,給孩子更自由更天馬行空的「試試看」的空間! 

.......................................

延伸閱讀

博客來介紹: 《脫不下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