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幸福特快車》VS.《鐵道迷跟列車長的知識問答大對決》看到對於嗜好的熱情,可以累積專精到什麼程度

《幸福特快車》電影的主旨是不要輕看自己熱中的嗜好或興趣,小兵(個人小小的興趣)往往可以立大功。

這部片中得人物均以列車名稱命名,影片中共出現了80台列車及20條鐵路路線,鐵道迷應該都很喜歡。

任職於房地產公司的小町圭與鐵工廠第二代繼承人小玉健太是標準的鐵道迷。小町最愛的休閒就是搭著電車邊聽音樂邊欣賞窗外的風景,他被主管降職,主管跟他說將把他調離東京時,不知道怎麼表達降職到偏鄉的愧疚。



主管沒想到小町圭對被調到九州非常高興,因為他一直想搭這個鐵道路線,˙興奮到主管反覆跟小町圭確認有錯誤理解被調職的程度。

小玉對機械頗有研究,可以單憑聲音聽出發動機的類型和生產的工廠。在愛情方面頗為駑鈍的二人,卻因為對鐵道的熱情成為莫逆好友,火車是他們永遠不會膩的話題。鐵道豐富了他們的生活,也因為鐵道,意外解決了各自工作與愛情上的問題。

看完這部片才知道,我過去把喜歡火車的人統稱鐵道迷視野太窄。原來有人用眼看窗景,用耳聽鐵道聲音,用觸覺感受每個機械銜接方式的..玩模型的....

大亞斯聚會中我曾播出上面這個片段,問大家影片中的自我介紹有沒有什麼問題? 果然大孩子們都看不出來。非常需要說明

我看到的是別人跟他開玩笑。他卻很認真的回答。 不懂言外之意。可是參與聚會的十幾個亞斯青年都無法回答我的提問。

這部片是很輕鬆的喜劇片看一下預告~~ 了解他們是用什麼角度欣賞火車的


最後我再介紹一段《矛盾大對決,鐵道迷跟列車長的大對決》。這段知識問答,讓我們看到對於嗜好的熱情,可以累積專精到什麼程度 ,很好看的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