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推薦繪本:會讓媽媽們很解氣的一本書,《原來媽媽也有起床氣》

小朋友的起床氣好惱人,其實大人也會有起床氣;媽媽的愛與呵護好偉大,但媽媽也有需要被照顧的時候。
原來媽媽也有起床氣


平常媽媽總是給小搗蛋們穿戴整齊,還在每個人的早餐麥片紙盒貼上親手寫的紙條。但小搗蛋們老是打打鬧鬧,把房間和餐桌弄得一蹋糊塗。

有這麼一天,媽媽一起床就覺得心情非常糟糕!她粗魯的吼醒大家,小搗蛋們嚇醒了,媽媽衝進孩子們的房間, 刷地一聲拉開窗簾


『你們這些小討厭 起床了。你們這幾個麻煩的小鬼,快點給我起來。我心情糟透,今天輪到我來嫌東嫌西。』

小孩們嚇到了!!眼睛 眨也不眨地盯著媽媽。他們匆匆爬下床搬到衣櫃前,想要找些東西,穿上什麼都好。他們急急忙忙跑到廚房,桌上少了一個碗和一瓶牛奶,可是大家連吭都不敢吭一聲。

『快一點趕快把東西吃光,不然你們定會後悔。』媽媽自己準備了好大一杯咖啡埋首書中。

上學的路上孩子們腳上的襪子沒有一雙是成對的。大夥兒的頭髮連梳都沒有梳。孩子們整天都在想這件事。

媽媽一定是瘋了。不然就是病得很嚴重。我們該怎麼辦呢?然後他們想出了一個辦法。

第二天一早他們搶在媽媽之前,早早便起床了。用最快的速度穿好了衣服,接著幫媽媽準備早餐,還在媽媽的脆餅盒上貼上愛心小紙條。

這本繪本用簡單的圖文,訴說不只是照顧者,大人也需要適時學習、享受被孩子照顧。  

孩子們照顧的心意,那怕不熟練也很動人。即便不純熟,請家長們也能給孩子們練習照顧別人的方法!!!
....................................
延伸閱讀
博客來-《原來媽媽也有起床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