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推薦影片:《網際網路之子》亞倫·斯沃茨,如果他還在會對世界產生很大的改變

《網際網路之子》紀錄片的主角,是敘述14歲就聞名於世的程式設計師,亞倫·斯沃茨紀錄他短短一生的紀錄片。

看到他無法適應學校,不善社交,只在乎自己著迷的事物而對其他生活、金錢等等毫無興趣,只吃白色食物的偏執我嗅到濃濃的亞斯伯格+學者症候群的特質。


但是在他結束生命的日子裡,即便他找到站在「改變世界」(並且可算成功?)的位子,卻被司法機關「殺雞儆猴」對他的根本不存在的「惡意」判下13項罪名,讓觀者不勝唏噓,並且因此憤怒並疑惑..

「如果他還在,以他的天賦和對網路的前瞻,會對世界產生多大改變?」我想這是所有看到這部電影者都會在腦中思考的問題。


以下簡單整理維基百科的資料:亞倫·斯沃茨(Aaron Hillel Swartz),1986年出生在美國芝加哥

他的父親創辦了一家軟體公司,使斯沃茨在小時候已經接觸電腦和網際網路,並對網際網路文化產生興趣。 13歲時,斯沃茨贏得為年輕人而設,創作教育及協同非商業網站的比賽首名。 獎品包括參觀麻省理工學院及與網際網路界的知名人士見會。14歲時,斯沃茨加入編寫早期版本的RSS的工作組。


2011年7月19日他被指控自非法下載大量學術期刊文章,並遭聯邦政府起訴被捕,面臨百萬美元罰款和最高35年徒刑,因而獲得主流媒體關注。2013年在公寓中上吊自殺身亡。

在斯沃茨自殺後的周一,奧提茲所領導的監察部門放棄了所有對他的指控,並對此案不予置評。

網際網路之子》影片可從Netflix 觀看。
...............................
延伸閱讀
從《網路之子》看艾倫史瓦茲的夢想、悲劇,與壯志未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