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推薦繪本:《阿書的新衣》說明愛、友誼、恐懼等有情感深度的好書

這本繪本,書的本身就是故事的一部分。女孩在故事最後,為這本書製作的書衣,跟這本真正的書衣一模一樣。

這本書的主題:愛、友誼、恐懼。讓這個故事具有情感深度,這在這個強調汰舊換新的時代,給予另一層思考的可能。

有這麼一本書,他叫做阿書,他很棒、很有趣,可是也很害羞,還有一點點寂寞。

阿書每天都期待著小朋友發現他,翻開他,被他的故事逗得開懷大笑;把他當成心愛寶貝,珍惜他、愛護他。

有一天,終於來了一個小女孩,把阿書帶回家,不管去哪裡,小女孩都帶著他。阿書好開心,他覺得自己一定是小女孩的最愛。


但是,小女孩還有另一位心愛的玩伴——小狗皮蛋,阿書一點都不喜歡牠。一天下午,阿書正安心窩在小女孩的雙手裡時,皮蛋的搗蛋讓泥巴來襲,阿書被糊上厚厚的一層泥,阿書被泥巴弄得髒兮兮,變得不完美,阿書擔心自己被拋棄,卻不料小女孩卻讓這本書改造,給予新的書衣。讓生命延續,


這本書最後附上孩子也能輕鬆動手做的操作說明,讓這本書成了讓孩子喜好童書的入門。推薦給您!!
............................
延伸閱讀

阿書的新衣

花媽推薦繪本整理: 推薦繪本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