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對於他人的誤解,我需要學習更寬容

哥哥高一時,我和另一位孩子有輕度肢體障礙的媽媽一起開IEP。

開會時資源班老師告訴那位媽媽,我家孩子跟他家孩子同一個班級
哥哥需要別人照顧,所以已經請他的孩子幫忙照顧我們家哥哥。

那位媽媽一聽到就回答:『我們家孩子很忙沒時間..』

老師問:『是你的孩子的意思嗎?』





『不是』,『孩子沒說,但是,我知道他很忙...』然後再告訴我們她是怎麼教孩子的,
孩子很獨立所以我應該怎麼教孩子。『孩子要自己敎好』『沒事不要叫孩子到資源班』

當下我覺得生氣,
決定要讓這位『搞不清楚狀況』的母親知道兩件事情

1.『肢體障礙肉眼可見,但還有一種精神障礙是看不見的』
2.『資源班絕對有存在的必要性』

但不管我表達了什麼,我當下的姿態是有指責意涵的
我想說而未出口的話其實是
『妳根本什麼都不懂』
『妳實在搞不清楚狀況』

IEP結束後我私下對她說:『很高興你把孩子敎這麼好,讓他能不需要資源班輔助,但是我的孩子在這裡得到了心理支持,還有社會輔助資源』

接著我開始簡單的述敘一年級其它孩子資源班,有小腦萎縮、馬凡式症候群、泡泡龍、妥瑞症、腦性麻痺...大致說了幾明顯症狀跟身心障礙的類別...

跟她說話時那時,我原本只想讓她知道『你得多懂點什麼』。而不是『單純的想幫助她』..所以口氣冷淡、心意輕蔑...

最後這位媽媽後來確實很棒..。她在另一位亞斯伯格症家長的協助說明下,很快的就表示要來資源班幫忙..

離開學校校門時,我對自己展現的高度以及輕蔑的心態覺得慚愧..

對於他人地誤解,我需要學習用更寬容的態度對待!


..............................................................


facebook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