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成人自閉症商數測試(成人亞斯量表)

亞斯柏格成人量表 http://relab.cc/baron-cohen/

這個量表不具診斷意義。每個人填寫量表的標準跟程度都不一致。但原量表30分以上建議尋找資源確認,您是不是有該處理的困擾ㄜ!!

另外,很多人問花媽做完量表分數超過三十幾分要怎麼辦?覺得自己是亞斯要怎麼辦?  花媽想說,你在做量表前跟做量表後都是同一個人,不會因為做了量表就突然變成亞斯或突然不是亞斯。

若是想到醫院求診。想一下目的,如果是要確定診斷拿到手冊證明,請到大型醫院精神科身心科醫師就診,但若是想解決您生活上心靈上的困擾,可到身心科診所找心理師諮商。

..................................................................

O.台大竹東分院的陳劭芊醫師跟我有段對話,挺妙的。

陳醫師:『花媽,那個成人篩檢量表,我本來是借用你網頁上的版本。不過後來查過原版後,發現有些中文翻譯怪怪的,所以我有重新修過,你可以參考看看。』


我:『其實版上的成人亞斯量表故意少三題,免得一些人自己測一測都說自己是亞斯....』
陳醫師:『XD....那時候是怎樣考量的?』

我:『為了能不能進大亞斯社團。剛開始人少不想只限定有手冊或診斷,所以要求量表要33還是35分以上。』
陳醫師:『因為有人故意想要混進來?』

我:『一開始想混進來的是家長...XD...』
陳醫師:『所以是因為他知道自己小孩在裡面,想知道自己小孩說些什麼?』

我:『恩!!有些父母也說自己是,自封為亞斯....盧好久....』
陳醫師:『雖然我能體會有亞斯孩子,媽媽很難不焦慮這件事,不過這真的.......』

我:『後來一方面是沒時間改回正常版,但又覺得少三題也挺不錯
,不然在網路上自稱亞斯的一定更多,在我的部落格上顯示有四萬多人做過那個量表.......』
我:『但有亞斯發現寫信給我,說總分數不符。很精準的AS.......』

陳醫師:『其實那還算容易發現誒,因為有紅色.......』
我:『是。就是excel的試算表問題。但我還是覺得少三題也不壞XD』

陳醫師:『還可以趁機篩選出誰是真正在「算」的人XDD』
我:『所以我還要繼續"混"下去?』

陳醫師:『而且你還可以說你ADHD發作,所以沒注意到XD』
我:『喂~~~~』

陳醫師:『(對不起)』
我:『笑死...........』

所以一年前我附的量表其實少了三題ㄜ!!!!
................................
延伸閱讀

大亞討論區
" 大亞討論區"是秘密社團,除非社團內成員,非成員點這個連結,會產生"不存在"之類的文字。確定要申請,請先連絡花媽 才能進ˇ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36395103082083/ 

這是給年滿18歲以上由醫師診斷證明為ASD青年討論區。希望年齡相仿的ASD能夠互相了解進而互相扶持的園地。請確診的亞斯輕度自閉 📌"本人"申請(家長謝絕)。

有手冊證明或有醫師診斷者想入社團請看以下訊息:
為保護大家的隱私,本社團入社前請由ASD"本人發私人訊息給花媽" https://www.facebook.com/zora.cho ,必須有以下資訊:
1.簡單敘述自己診斷的醫院或診所名稱,診斷年分。及診斷醫師的名字。
2.簡述現在的年齡及現狀。及成長簡史。

本社團有醫師.心理師.治療師.特教老師共同陪伴。入社團後,才有資格參加兩個月一次的實際團體聚會。以及兩個月一次的小型演講發表。

30 則留言:

  1. 您好,關於AQ成人版量表在上面的網站中有台灣的版本喔(Autism Spectrum Quotient (AQ) - Mandarin)譯者是Meng Jung Liu。
    以台灣常模設定的高風險切截分數為30分
    提供參考:)

    回覆刪除
  2. 那29分的要不要看醫生啊 = =

    回覆刪除
  3. 那我三十二分ㄟ

    回覆刪除
  4. 得了37分,看来我没救了。

    回覆刪除
  5. 我很認真在測得到23分 可是周遭人都說我有?= " =

    回覆刪除
  6. ㄜ......測出來結果是47分...@@"

    回覆刪除
  7. 要怎麼填表阿...

    回覆刪除
  8. 連這都不會填的話應該不會是亞斯

    回覆刪除
  9. 37!?(驚恐樣)

    回覆刪除
  10. cow~~我31分............。

    回覆刪除
  11. 一直以為我有,結果才19分Orzz 原來長期讓我困擾的一些人際精髓的奧妙謬誤不是因為我有亞斯柏格症,而是因為太多其它人都有亞斯柏格症了,令人啞然.................

    回覆刪除
  12. 被診斷疑似但只有21分

    回覆刪除
  13. 我44分,可是年紀都這麼大了,該去看醫生嗎……

    回覆刪除
  14. 我測到有29分, 那麼我是否有自閉症呢? 有勞花媽回覆了.
    因我本身患有邊緣人格障礙, 共病抑鬱症, 曾患過急性壓力症, 第一次自殺是9歲, 但我已不太記得為何自殺了. 之前問了我的身心科醫師及心理咨詢師, 他們都說我沒有自閉症, 但又不肯幫我做評估, 而生前祖母說我3歲才學懂說叔叔伯伯.

    回覆刪除
  15. 香港人路過...有天心血來潮去找相關的測驗做,發現自己是31-34分(做了3次),因為一直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很困擾,還差點考慮報人際關係的堂,以前以為自己是抑鬱症看了醫生,醫生說我很正常,但正常的人(大眾?多數人?)會是過樣的嗎...? 但不管怎樣都希望改善...現在會勉強自己與人溝通,但真的很累,結果我需要更多獨處時間...

    回覆刪除
  16. 有设有亞斯時間都會過去的。

    回覆刪除
  17. 我每次做最少也有42分,看來我得要儲錢去找醫師診斷證明

    回覆刪除
  18. 小一時的班導跟父母談了之後友去醫院看醫生(ADHD過動),然後就開始吃力他能了。

    到高二時,高中班導跟爸媽說她覺得我不是ADHD,而是AS,我自己查了一些資料之後覺得幾乎完全符合,就做了量表,結果....42分。

    回覆刪除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