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就讀大四亞斯的孩子去申請手冊的理由~~

正在就讀大四已經確診的孩子剛去申請了手冊~他說

:『我覺得我需要申請手冊。我有社會工作經驗,我也知道我自己的症狀雖然不算嚴重,但是在團隊裡頭,我需要上司下的指令非常精確,我才有辦法確實執行...而且,很急的指令又臨時變換時,我會進入一種很躁的狀況,說話與動作都激動了起來,即使我的用語沒什麼不妥,但是整個表情與舉動都會讓他人覺得我好像動怒了...可是其實沒有啊(我真的動怒的話,會更誇張的好嗎XDDD)...

以前都不太自覺,事後身旁的人提及我才曉得...最近有開始思考這件事...但是,就算當下知道了,這還是很難控制啊><,離席讓自己情緒安定下來是很有效的方法,只是,這就需要其他工作同仁知道我的情況了...』

我見過這孩子兩次很喜歡他,也一直有機會看到他對自我的表達,他到陌生環境會表達自己的生疏與不習慣,能勇於求助表達自己的狀態,很不容易。

曲俊芳 新制鑑定有許多需要思考的地方,其中也包括誰可以決定誰(或自己)需不需要手冊? 手冊可能帶來的利與弊如何評估? 這孩子的經驗非常重要,也值得我們思考。

臉書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