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用對方法,寫功課不抓狂

【用對方法,寫功課不抓狂】

家長帶AS孩子來,說孩子明明很會寫作,但交作業寫作文寫申論題都寫不到幾行,很偷懶。要怎麼辦?

跟他聊天,才確認在他心裡認為,老師們都很忙很累,如果寫很多,老師們會改得很辛苦。所以不可以寫太多。

因為孩子的認知和我們大多數人的認知不同。所以我請在現場的幾個人告訴他,他們對『寫作業的字數』看法。

孩子半信半疑的離去,但我知道有了改變的契機。至少確信孩子不是故意懶惰~~只是誤解一般人的看法。

PS.  我會跟他這孩子聊,是因為我跟他都是會寫很多寫很長的人~~ 我交報告常常交萬言書。所以很功利的,跟他分享了我的分數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