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感激孩子,現在他是我們家的動力!.

我的孩子 粉難帶,有嚴重睡眠障礙,一歲半前都是睡2-4小時醒三小時~三歲前我從沒躺著睡覺過(非要趴在我身上睡才安穩時間較長),目前需要靠藥物來穩定睡眠,不過只要遇到季節變換~半夜不睡依舊是家常便飯~

他因為身體粉敏感,只要溫度超過28溼度超過65,也會影響睡眠......對天氣敏感到我都笑他是活體氣象站~

對廟宇更是雷達敏銳,五百公尺前就會卡住,粉像機器人當機完全不走,開始眼神散換跟情緒慌亂。

對大人互動間的情緒也粉敏感,只要感覺到氣氛不對,就會將錯往自己身上攔而開始對自己痛下打手......

三歲多一點,則是情緒崩潰自殘到滿頭黑紫,量還覺得不夠~換成拳頭打頭,我天天帶個自虐的釋迦摩尼上學,我跟超疼他ㄉ婆婆還有學校一個特定跟他最親的老師滿手臂都是咬痕跟他情緒爆發抓的痕跡~

他粉會吃,長得粉好也粉壯,明明可以仿說確每每都要我用逼的~或是心情好加上我猜對才願意仿說,只要清醒不管開心還是生氣就是以尖叫發海豚般的高音來表達.......

ㄟ,我家窗戶只要他半夜醒就全關~因為他會吵到社區鄰居關切我們是否虐待小鬼~所以,現在社區大家幾乎認識壯小勛(哈!我可以不用擔心他走丟~)

四~五歲則是會自己去廁所尿尿但就是要站著大在褲子上.....甚至抹在牆上~三不五時半夜起床瘋的尖叫狂吼到全家無法入眠。

因為這樣,老公甚至想放棄孩子,就埋頭工作目標賺錢,明白告訴我以後這個孩子就是往療養院送一輩子,他見到就是厭惡跟難過!(最後我發現他粉擔心我垮掉......因為一個孩子毀了一個家,他不要!)

當我承擔下來,開始重心放在勛身上,觀察他跟接受他的敏感~同理跟想辦法幫他處理,漸漸的我發現他好聰明~他實際上懂好多,也好善良.....就是因為不想讓人難過,他就都勉強自己配合到情緒崩潰~會情緒延宕一周左右。

而當受到挫折時,他會去拿最拿手的拼圖狂拼來找回自己~他開心愛笑,單純沒心眼,雖說常常粉小氣~但是我嘴巴張大硬是靠過去時還是會塞一點點給我~當有互動,孩子有進步,婆婆老公看在眼裡.......

我當時已經放棄夫妻間的情感,重心回到孩子身上,一切就是當沒支援的埋頭去做去想,每天送孩子上學後上班,只要七點一定到家陪伴~做不完的工作就晚上十點半孩子入睡後在熬夜奮戰,若遇到季節轉換勛半夜兩三點起來瘋~沒睡已經是常態(唉~現在也是啦)。

孩子的進步,讓急性子ㄉ老公跟婆婆對孩子調整態度,也開始用我接觸孩子的方式來對待孩子,無形中他們也開始放慢腳步~我因為沒有期待,所以也不曾想過要求幫助(哈~那時已經完全放棄ㄌ)。

他們漸漸的參與,我也才開始重新感受到他們對我的關心跟認同,而粉多事也願意一同討論分享,現在生活照料上也分擔許多,我真的有倒吃甘蔗的喜悅跟感恩。

我們依舊對勛抱有讓他可以自理生活的期望,只是沒有特定的時間表~最糟甚至照料一輩子也都有心裡準備。

ㄎ~以前我為了他包尿片煩心,前輩們都要我寬心,所以我放棄再逼他戒睡覺時的尿片了,才放棄半年~現在他真的完全不用尿片睡覺了說!!!!哈哈哈哈~

PS.在這裡也要告訴大家,我粉慶幸最難熬時遇到花媽還有梁爸爸~原來有這麼多的前輩可以請教,幫助我在短時間可以清醒跟跳出來~等我成熟一點,我也要跟花媽跟梁爸爸一樣為這些孩子盡心盡力!

我現在可以回頭告訴我媽:別為我的人生有這樣ㄉ孩子感到難過,要驕傲妳女兒現在可以越做越好~而且超乎你的期待跟想像!

而且,我有最睿智的老媽,總是在我最低落得時候拉我一把~有最支持我的娘家父母。

我那個弟弟也在我低潮時輕鬆的給我一句:反正你要幹嘛都可以丫,只是多幾個人吃飯~沒什麼!

現在的一切,我滿心歡喜跟充滿動力!這臭小勛是我貴人的來源丫~因為他,我有太多可以感激跟感謝ㄉ人說。

延續閱讀:終於走過黑暗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