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飲食介入居家實行計劃-Michael Lemieux提恩如翻譯

飲食介入居家實行計劃

事實1:
 一份營養安全的飲食單,應該在每一種食物群裡,各有10-15種食物(食品)選項。 食物群: 肉類(堅果, 豆類, 全穀類), 奶製品, 蔬菜, 水果, 碳水化合物。

事實2: 
對於新食物,一般孩童需要吃(而不是嘗)10-15次之後,才能決定喜不喜歡該食物。
- 以家庭為基準,列出吃的(或曾經吃的)一般食物表 。

- 每一個食物群中,挑出三種你希望孩子吃的食品(含已經食用的食物)。如果孩子挑選了特定品牌(種類), 則加上不同的種類(形狀), 這些是第一組食物; 當孩子肯吃80%的第一組食物時, 可以換成第二組食物,每組食物必需包含兩種飲料,每一組食物應含有十種(或更多)食物。

- 限制正餐以外的零食, 正餐含三餐及上下午點心,限制飲料,餐點之外的飲料以水為主。

- 挑選獎勵, 獎勵必需具備高動機的特性, 其他時間(用途)無法使用, 並能夠持續30秒到5分鐘(或更長)。

- 在孩子饑餓時提供新食物(練習餐),練習餐包括新食物,以及已經吃的食物。

- 建立用餐常規(開始, 中段, 結束).

- 做記錄,在第一組食物單中完全不成功的食物,不要放入第二組食物單內。

- 諮詢小兒科醫生,是否需要輔以鋅? 鋅能夠增強免疫力及增加食欲。

(來源: Michael Lemieux, 語言治療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