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不會說謊的人】「醫生,我這種人,會說謊嗎?」張學岺醫師

【不會說謊的人】---張學岺醫師

今天結束門診後,走過日間病房正在上課的大亞斯柏格孩子的
明天吹明天的風:一位精神科醫師脫下白袍之後
身邊,彎下身,看看他們正聚精會神在什麼事上面。哇!每一位打電動的得分都驚人極了。

「你們真是厲害,我一輩子也學不會。」我由衷地稱讚他們。

「醫生,不會的。我教你,一下就學會,怎麼打都不會死的!」其中一位示意我做他身旁學一學。

「你騙人,哪有那麼容易!」我是真的相信我老人家學不來的。

這時,這位大亞斯柏格看了看我,再指著自己的鼻子,很不以為然地說:「醫生,我這種人,ㄟ!我這種人,會說謊嗎?」

三秒鐘後,我才明白他的意思,是的,亞斯柏格的孩子是不會說謊的。因為他們不會說謊,所以和他們一起遊走在地球上的人類就吃了不少苦頭。

..................
延伸閱讀

博客來:明天吹明天的風:一位精神科醫師脫下白袍之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