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戀戀大吉嶺》無關聾啞或自閉,真愛存乎心。

《戀戀大吉嶺》★2013代表印度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

故事發生在70年代的印度大吉嶺,一位又聾又啞的巴菲,愛上已經訂婚的女孩思魯緹,但因為女孩母親反對,兩人的愛情因現實阻撓而告終,思魯緹屈從了世俗以及家庭壓力,嫁給了一個各方面條件都很好的「正常的男人」,過著外人稱羨的「正常的生活」。


巴菲的父親突然重病,急需醫藥費,讓他選擇綁架從小認識卻患有自閉症的富家女姬米兒來換取贖金。隨著相處的時間日益增長,兩人之間漸漸彼此了解產生情愫。但在這時候他再度遇見已婚的思魯緹,三人之間產生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糾葛。


不論是一見鍾情或日久生情、錯失良機或再續前緣,但最後巴飛終於明白自己對姬米兒的感情,
早已從同情轉化成無法取代的愛情,也充分闡揚了無論正常或反常的社會成規,都無法框住或禁錮真愛。

說不出「我愛你」的聾啞男主角與罹患自閉症的女主角,從生理缺憾呼應感情世界裡的普世問題:「真愛無需言語」,讓觀眾深刻了解只有平凡純真才能擁有幸福的真正意義。

劇中男主角巴菲是樂觀幽默身障人士,生活在無聲的世界裡,雖然只能勉強發出自己名字「巴菲」(Barfi)但樂觀詼諧搞笑,十分逗趣。是否有這樣的特質與自信,才讓他得到幸福,您可以自探究竟。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India
出  品:UTV Motion Pictures
發  行  商:昇龍數位
語  言:Hindi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亞努拉巴舒 
編劇:亞努拉巴舒 
演員:蘇莫那查克拉瓦提
琵豔卡喬普拉
羅帕甘古利
南比爾卡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