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花媽卓惠珠:期待連勝文、蔡正元多了解亞斯伯格 | 20140810 | 蘋果日報

2014年08月10日23:21 蘋果報導 http://goo.gl/C4MdBg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拿病症開玩笑,砲轟台大醫師柯文哲。《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教育網站版主,《當H花媽遇到AS孩子》作者 花媽卓惠珠   今晚受訪表示,大兒子在國小就確診為亞斯伯格,「謝謝孩子豐富了我,讓我變成一個更能體會誠實直白是多麼難得美德的人。」

卓惠珠說,「期待連勝文、蔡正元有這樣的高度去了解亞斯伯格症,我會謝謝他們。」

卓惠珠表示,以前人家會說她的孩子沒教好,或有些狀況很難處理,導致有一些批評,直到孩子確診為亞斯伯格,有這個名稱才幫助她更了解,因此有些事情必須講得清楚明白,孩子才能理解,但她認為亞斯伯格有些優勢,社會需要友善看待直白無隱的特質,並給予尊重。

她建議,蔡正元可以做點功課,對亞斯伯格更理解一些,而她那邊有很多資訊可以提供。

何謂亞斯伯格症候群?快速掃描亞斯伯格重要連結
http://helpasperger.blogspot.tw/2012/12/asperger-syndrome.html

三分鐘影片,快速理解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的孩子~~
http://helpasperger.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23.html

《當H花媽遇到AS孩子》書籍介紹 http://goo.gl/DiCBvQ

談到柯文哲是否為亞斯伯格,卓惠珠說,確診是醫生的事,但柯文哲是有亞斯伯格的特徵,特質是誠實而直白。她說,柯文哲自己也有那樣的孩子,柯的理解會比較多,「如果是我們自己的先生出來選,會不會是一場大混戰,那肯定是的。」

卓惠珠認為,社會需要的就是直接表達他愛土地或願意深耕這塊土地的心,這個想法是可以被祝福,「也是我們所期待的特質」。她也坦言,「可能也要冒一些風險,但每個選舉都是在冒險啊!」

卓惠珠表示,她可以理解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在家裡的包容與負擔,而且柯的參選,對有亞斯伯格的家庭是正面的鼓勵,如果蔡正元能多了解,就會是一個很好的發言人。

至於蔡正元是否需要道歉?卓說,「不必啊!連我的爸爸都曾經誤解我!現在需要的是更多人理解如何協助亞斯伯格,需要社會上人與人間彼此寬容對待。」(林修卉/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