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推薦ADHD孩子建立情感和友誼的好電影-逆風少年 Different Drummers

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兩個性格南轅北轍的小男孩,共同開啟了一段獨特的心靈探索之旅。

11歲的大衛罹患肌肉萎縮症,過著孤獨地倒數生命的日子。10歲的萊爾則是個精力旺盛、令大人感到頭疼的小孩。在現今看起來極有可能會被診斷為ADD注意力不足,過動ADHD。

這個老是在學校闖禍製造各種災難的萊爾,
協助行動困難但深信上帝存在的大衛,夢想愛中有一日上帝會讓他戴著大衛行走,甚至在田野間奔跑。



他在陪伴大衛用輪椅飆速的過程,讓彼此受了傷,以至於校長擔心意外再度發生,而要求萊爾轉學。但大衛的母親極力求情,大衛的母親認為是萊爾的陪伴讓大衛有了真正的生命力。讓大衛能過著真正屬於他的年齡的生 活。

我強力推薦這部電影給各位。這部電影透過家庭關係和友誼的連結,描述出家庭的合作可以怎樣和學校互動。死亡,疾病,雖然造成各種困難,但我們卻能在這個真實的情感互動中,看到萊爾沒有預設立場,沒有什麼限制地,一心一意的協助行動不便的大衛,想要看他走,想要讓他能跑出藩籬。

萊爾對藥物的反應過度,讓他的行為呆滯。  藥物同時也讓萊爾開闊的心意,思考和創見都受到侷限。後來藥物過度反應讓萊爾昏厥,萊爾才停止服藥。

舉止的過動之外,『思考上的過動』所帶來的希望,是值得我們討論思考的。

這部片中萊爾思考過動而讓生活充滿突發事故帶來的驚奇,魚與熊掌的取捨,值得我們深究。

.......................................
延伸閱讀

本DVD租借請洽板橋國光圖書人文空間
https://www.facebook.com/starflybq

建議常在本店參加活動者,可以儲值預放個幾千塊錢。第一次預放儲值必須攜帶身分證或駕照(要有身分證字號和戶籍的證件,健保卡不行)。餘額夠的話,以後打電話22588738扣款就好了。儲值的錢可以用來借DVD,喝咖啡買書..繳課程費用等等….

本店最近活動內容
https://www.facebook.com/starflybq?sk=events

本店地理位置
http://followme.org.tw/loc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