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推薦dvd《我的鋼鐵老爸》有一些旅程,唯有愛才能完成-

《我的鋼鐵老爸》改編自真實故事,由致力於關懷神經科病童的法國導演尼爾斯塔維涅執導,曾獲柏林影展銀熊獎影帝的法國演員賈柯甘柏林,以及導演苦尋了半年才找到的腦性麻痺素人演員法比恩艾荷共同演出。

朱利安是個樂觀、富有幽默感的17歲青少年,但因為先天腦性麻痺,必須生活在輪椅上。雖然有著疼愛他的媽媽,卻和時常出勤且刻意保持距離的爸爸保羅關係十分疏離。


某天,朱利安在無意間發現了爸爸年輕時曾參加鐵人三項的比賽,與一則傷殘人士完成鐵人競賽的新聞後,激發了他的鬥志並說服保羅與他一同參賽。幾經波折後,保羅與朱利安終於決定要一起挑戰並跨越生理與心理上的極限,完成這看似不可能的生命壯舉;而兩人間疏離的關係也因日以繼夜的長期訓練而有所改變。

飾演父親的賈柯甘柏林以內斂方式,讓觀眾見到親情像是潺潺細水,愛一直存在,只是有沒有表現出來。而正是這樣的演出方式,讓父子倆在競賽的過程中,願意全力為爸爸加油,因為那位老爸可真是「拚老命」,只為了想讓兒子戴上鐵人三項獎牌。



影片是勵志熱血的,但觀眾激昂情緒,完全不是靠角色們拚命握拳呼口號、灑狗血,而是靠著角色間逐漸累積出來情感,搭配運動競賽與體能極限上的衝突而受到感動累積能量。

為了拍攝出電影中三鐵競賽的氣勢和畫面的完整度,導演帶領著整個製作團隊前去鐵人三項的比賽現場,捕捉到最壯麗的百人競賽畫面,而磅礡的配樂也營造出百人齊心超越個人極限的氣勢。
..........................................
延伸閱讀
我的鋼鐵老爸The Finishers -- @movies開眼電影
生命教育好片片單介紹與整理
推薦DVD適合國小學生看的生命教育影片
..........................................
板橋國光圖書人文空間 常常會固定聚會閱讀討論書籍和影片,歡迎大家參加請您持續關心我們的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starflybq?sk=events

板橋國光圖書人文空間 實體會員,第一次預放儲值必須攜帶身分證或駕照(要有身分證字號有戶籍地的證件,健保卡不行)。餘額夠的話,以後打電話22588738扣款就好了。儲值的錢可以用來借DVD,喝咖啡買書..繳課程費用等等。本店有很多教育文化課程講座簽書會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