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亞斯青年精彩分享面試工作的收穫-多面試看看 sales 的工作應該不錯!

此文得到亞斯青年授權整理。

今天把履歷改成應徵“業務”並打開,接到一家 o2o 電商的面試通知。我的策略是潛意識篩選:如果能接受我有點休閒的樣子,'勢必在之後和環境的契合機率就會更高,到時再拿出專業就能做的駕輕就熟。所以特地穿得非常休閒,溜滑板,拿定一個最輕鬆無準備的心理狀態備戰。
http://goo.gl/vbd7ND

面試我的是三十幾歲的老闆,說他大學學商,經歷 hp 到 yahoo 都是做 sales 的工作,閒聊之後
要我說服他對他有什麼價值,為什麼要花錢雇用我?

我禮貌表示根據前輩分享的故事,我不認為自己有辦法說服你,因為我沒有這樣的銷售背景,也非學商。所以關鍵點在於信念有多強,多願意賭在我身上?

他問我為什麼不做工程師,我說學校傳授我的知識是關於冷凍空調的,我如果要投身電商又要快速有產出,做銷售比較能把撞牆期期縮短。

隨後輪到我提問,我就開始問,我有什麼缺點?面試官似乎被我嚇到愣了一下,開始喃喃說:我不覺得應對上有什麼缺點,硬要說的話就是你說話根本沒有抑揚頓挫,眼神不太看人,語氣短促,太有邏輯,這樣很難引人入勝,要學習用說故事的方式,吸引別人注意聽你講話。
http://ext.pimg.tw/bounce/4a94760ae927f.jpg


我於是根據他講的請教所謂吸引別人注意是什麼呢?

他指用別人的語言讓人聽懂,要看起來很專業的氣質。我又問那所謂專業的氣質又是什麼呢?他指專業的氣質分為三種,一種是看起來很可靠,一種是看起來很油條但對產品很清楚,一種是你很瞭解對方都用對方的角度去想。

這次對談讓我覺得收穫滿多的,多面試看看 sales 的工作應該頗不錯的,可以提升這方面的職能。最後,這份工作拿到 offer 的機率滿高的,但我應該不會去就是了。

...........................................
延伸閱讀

2/14(六)10-12點,討論亞斯青年面試就職相關議題~

與亞斯伯格症快樂共處(本店有書可以借閱)

破牆而出:我與自閉症、亞斯伯格症共處的日子

泛自閉人生的書寫課

我只是在不同的道路上:一位懂多國語言的自閉症學者,最扎心的真實告白

我看世界的方法跟你不一樣-天寶葛蘭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