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王意中 《301個自閉兒教養祕訣》書中理解自閉症的重要推薦資訊

(1)、如果你想透過漫畫了解自閉兒,推薦你台灣東販所出版,戶部敬子的漫畫作品《與光同行 擁抱自閉兒》。

(2)、如果孩子總是對特定事物感興趣,卻對其他事物沒感覺,推薦天下雜誌出版《蛋糕學校》成長小說,會激發你的新想法。

(3)、如果你常煩惱孩子的想法與認知,總是固執、僵化、無法變通,推薦與孩子共讀這繪本《米莉的新帽子》小天下。

(4)、如果孩子常常想要交朋友,但總是在人際關係上遇見挫折,推薦與孩子共讀這繪本《我們來做好朋友》小天下。

(5)、如果孩子總是莫名其妙發脾氣,無法覺察與表達生氣情緒,推薦與孩子共讀這繪本《生氣是怎麼一回事?》大穎文化。

(6)、如果你想要讓手足感受自閉兒的內心世界,推薦與孩子共讀這本童書,劉清彥《弟弟的世界》巴巴文化。

(7)、如果孩子對於上學總是感到緊張、不安、焦慮,推薦與孩子共讀這繪本《上學的第一天,我的肚子裡有蝴蝶》米奇巴克。

(8)、如果你想要讓孩子面對困境時,能夠提升問題解決的能力,推薦與孩子共讀這繪本《大家一起鋪鐵軌》天下雜誌。

(9)、如果孩子在班上總是被不友善的對待、欺負或被霸凌,推薦和小朋友們共讀這繪本《

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

》大穎文化。

(10)、如果你想了解身為父親陪伴自閉兒的生命歷程,推薦蔡昭偉(蔡傑爸)的作品《一路上,有我陪你》時報出版。

(11)、如果你想經歷身為母親如何與孩子在成長中的幽默對話,推薦卓惠珠(花媽)的作品《當H花媽遇到AS孩子》小樹文化。

(12)、如果你想透過孩子的角度了解自閉兒的心路歷程及無限可能,推薦游高晏的作品《我和地球人相處的日子》文經社。

(13)、如果你想要了解青春期亞斯伯格症的內心世界,推薦你閱讀這本麥田出版的小說《柯林費雪:非典型少年社交筆記》。  

(14)、如果你想知道全世界最知名的自閉症—天寶‧葛蘭汀的故事,推薦這本《星星的孩子:自閉天才的圖像思考》心靈工坊。

(15)、如果你想透過聲音了解自閉兒等訊息,推薦收聽《親職花路米線上廣播(雖停播,但仍可連結收聽先前節目內容)。

(16)、如果你想要了解自閉兒的相關活動訊息與資源,推薦你參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會訊《牽引》。

(17)、如果你想要進一步了解自閉兒的相關資訊,推薦你連結至花媽所主持《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的臉書粉絲專頁。部落格

(18)、如果你想要查閱相關特殊教育法規的細節與內容,推薦你連結至《全國法規資料庫》http://law.moj.gov.tw/Index.aspx 的網站 ,輸入你想搜尋的關鍵字。

(19)、如果你想要獲得各縣市及相關單位等特殊教育的研習訊息,推薦你上《教育部特殊教育通報網》http://www.set.edu.tw/ 的網站。

(20)、如果你想查閱各縣市相關醫療院所的兒心專科醫師訊息,推薦你連結至《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http://www.tscap.org.tw/faculty/faculty_01.asp 的網站。

以上取自王意中臨床心理師著作 《301個自閉兒教養祕訣

..............................................................
花媽延伸
(21)、如果你想透過電影了解自閉症可參考泛自閉症(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相關影片全記錄

(22)、如果你想討論自閉兒各年齡層或各地自閉症訊息,請參考自閉症分齡社團 

(23)、 花媽的自閉症相關推薦書單

(24)、如果你是第一次帶孩子去看醫師或治療師我推薦這本
孩子去看診或治療前必讀的好書-《孩子的第一本治療書http://helpasperger.blogspot.tw/2014/10/blog-post_2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