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推薦繪本- 《我是驚嘆號》介紹給所有尋找天賦,想保有個人特質的你我


讀到遠流出版社的《我是驚嘆號》就很衝動的把這本書介紹給家有特殊兒的家庭。其實這本書適合所有尋找天賦的你我。

打開書就看到第一頁,看到『他打從一開始就很 引人注目』。

身為 一個孩子有 亞斯伯格特質的母親看到第一句話,我就笑了出來。

是的,他不管在哪一個角落,都是非常引人注目的。他唯一不引人注目的時候,好像真的只有睡覺的時候。甚至只有在睡覺的時候才像個天使(笑!!!!)

一開始孩子的展現和他人大不同, 用憤怒、逃避、挑釁、不認同、 叛逆出現在生命中的各個階段,直到他找到適合跟別人對談
的方式。

有一天,他遇到一個充滿問題的怪咖。

「你是誰啊?」「你幾年級?」
「你喜歡青蛙嗎?」「你知道地心引力是怎麼來的嗎?
「我們兩個誰比較高?」


驚嘆號大叫: 『別再說啦!』
驚嘆號開口之後,每一句說出口的話都非常響亮。
聲音宏亮到讓問號非常讚嘆的說: 「你是怎麼辦到的?」

驚嘆號!!!驚嘆號!!!驚嘆號!!!
驚嘆號!!!受到矚目。他真正感受到,自己可以這麼厲害!


當他找到自信後,開始展現給所有的人看!
他發現了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世界。

這本書可以陪伴孩子,
幫他找到最適合的方式,等待他找到自我。一旦了解自我,能力跟優勢全都展現無疑。

...........................................
延伸閱讀

博客來《我是驚嘆號》介紹

他覺得自己無論怎麼站怎麼擺──縮成一團、扭曲自己、彎下身子,看起來就是比身旁的幾個「句號」來得突出,跟他們不一樣。困惑又洩氣的「驚嘆號」甚至想乾脆一走了之……

然後「問號」出現了,像連珠炮般問了十幾個問題,「驚嘆號」會在「問號」的疲勞轟炸中,找到自我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嗎?

這是關於一個驚嘆號的故事。
這個驚嘆號的故事其實也是每個人的故事。


有關於試著融入……
引人注目……
還有,在其他人的幫助下,
找到你自己的方向。

因為我們每個人的身體裡都住著一個驚嘆號。
問題是:要怎麼發現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