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亞斯阿摩描述自己的瞬間焦慮~~擺平情緒才能擊潰焦慮

這是一篇讓亞斯青年社團成員紛紛說:『我懂』的文章。

寫這篇文的大孩子說,本篇重點不是我在連假(5/2)的時候買不到車票,而是我那個很搞笑的驚慌失措!請用一個幽默感來看本篇文章!!本篇其實不是在發洩情緒,也不是在找解決的辦法,而是覺得自己那樣的心理狀態「很好笑」。「買不到車票」很有趣的小插曲,只要情緒擺平了,整件事就是一個 funny thing!
......................................

圖片取自網路
一早悠悠哉哉的跑去朋友那邊參加臉孔與物體辨識作業,結束了之後,悠悠哉哉從中國醫藥大學那邊搭公車回台中火車站想要回家,但覺得很奇怪,劃位的時候一直劃不到鄰近時間的座位,全都顯示「無座位」。心想好吧,肚子有點餓,那先去吃個飯好了。

悠哉的吃完東西之後,再悠哉的回到火車站去劃位,卻依然劃不到鄰近時間的座位,我就想,改去客運看看好了,但奇怪,不管是統聯還是國光,都必須要等候補。

我完全沒察覺事情好像有點不妙,想說再回到火車站看看好了,因為既然沒有到台北的座位,那提前一個車站試試看。

還好到萬華還有位置,就趕快錢投下去,然後車票掉出來,仔細一看是17:48,心想,不對啊,我現在的時間是三點,那這段時間我要幹麻!?
我要幹麻!?我要幹麻!?我要幹麻!?我要幹麻!?我要幹麻!?
我要幹麻!?我要幹麻!?我要幹麻!?我要幹麻!?我要幹麻!?
我要幹麻!?我要幹麻!?我要幹麻!?我要幹麻!?我要幹麻!?
我要幹麻!?我要幹麻!?我要幹麻!?我要幹麻!?

然後我整個開始覺得不對勁,今天為什麼這麼多人?火車票為什麼買不到現在的時間?客運為什麼都沒了!?

開始”每送”(台語),心裡不斷的罵,奇怪怎麼這麼多人要回台北啊!?我想回家啊!!!我想要回家我想要回家我想要回家我想要回家我想要回家!!到底是怎麼回事?今天不是禮拜一嗎?你們到底在幹麻!?今天是什麼日子!為什麼突然這麼多人!!!你們跑去台北幹麻!!

(一整個神經病在心裡發瘋),所以現在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可以回家!?我要退票!我要退票!我要退票!怎麼退?怎麼退?怎麼退?怎麼退?怎麼退?去哪退?去哪退?去哪退?但退了我要怎麼回家?但退了我要怎麼回家?但退了我要怎麼回家?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家?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家?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家?

所以不能退所以不能退所以不能退所以不能退所以不能退所以不能退!但我想要回家啊!我不要等五點,我現在就想要回家!!
我現在就想要回家!!
我現在就想要回家!!
我現在就想要回家!!


圖片取自網路
以前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就糟糕了,會因為這樣的情況,開始惡性循環,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開始想要生氣,生氣就開始對所有眼前看到的事情躁怒,不爽路人(走路看路啊!真想踹你一腳,頭給我抬起來看路!滑個屁手機!),不闖汽車(媽的行人是老大你不知道嗎!),不爽紅綠燈(奇怪你這個時候為什麼紅燈!怎麼會紅燈這麼久!到底誰設計的!),

anything~~~~,然後我就開始責怪自己為什麼情緒這麼差,然後情緒就又變更糟,接下來就要維持這不舒服的狀況非常久,有時候甚至是好幾天。

但這次我想到「AS行為缺乏彈性,對於突如其來的改變會難以忍受」,所以心裡就想,這樣不行,我必須倒退回去一步驟。

傳了一個訊息給亞友「我的火車票買的到五點40,我能在你們那邊休息一下嗎?」,然後還沒等對方回,我就決定直接上公車回到中國醫,當一上公車時,就發現自己的躁怒的心情馬上calm down下來,心裡一陣平靜。

~~~~~~~~~~~~~~~~~~~~~~~~~~~~~~~~~~~~~~~~~~~~~~~~~~~~~~~

我心裡只有一句話「WTF,我以前為什麼要拿不適合我的標準來硬套在自己身上啊!?難怪要痛苦這麼久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被貼標籤不好嗎?這個時候被貼標籤就是個好事啊!

............................
107/01/07(日) 9:30-12:00阿摩分享,在「精神復健機構」工作談如何從家裡的問題人物,轉變成協調者。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方式: https://goo.gl/Sy7Ng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