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推薦繪本:《我不想坐在椅子上》時的探索,成就了《我願意坐在椅子上分享》的成就。

《我不想坐在椅子上》男孩巴布羅在生日當天竟然收到一張椅子當作禮物!怎麼會有人想送椅子想讓我乖乖坐好當禮物呢?

巴布羅生氣的對椅子吐舌頭,但沒過多久,他氣消了,開始背著椅子,從房裡出來。

不斷向前走,開始邊走邊看邊嘗試世界如何不同?

走著走著,他開始在人們面前表演,一開始只有一個路人停下來看,很快的,就吸引愈來愈多的人潮,最後,巴布羅的特技表演成為藝術節裡最受歡迎的熱門節目。

巴布羅就這樣帶著一把椅子,走過世界各個角落,也遇見各式各樣的人事物。他從小小的家,走到彷彿沒有盡頭的大大世界了。


椅子在現實生活中常常是家長用來教育「讓你乖乖坐著,不要亂動」的象徵。

但巴布羅用我們難以想像的方式,背著椅子離開家門,有實上坡有時下坡,累了就休息一會兒,然後繼續往下走。

因為沿途的風景,讓他經歷了最後可以坐著分享給他人的有趣人生。

巴布羅一開始在房裡生悶氣,但當他接納自己的情緒,踏出家門去尋夢後,才能真的抵達那些原先只存在於夢想中的國度。

《我不想坐在椅子上》是一本能喚醒老師與家長注意到「不是每個孩子都會乖乖坐著服從聽話」的好書。
巴布羅這樣一個坐不住的孩子,運用他自己想像的空間,然後實踐並且承擔。

《我不想坐在椅子上》時的探索,造就了《我願意坐在椅子上分享》的成就。


.......................................................

延伸閱讀

推薦繪本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