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職能治療師提出過年期間玩桌遊的感覺統合建議。】-Sukao Chang

對於視覺訊息處理有困難的人:
建議『選擇畫面設計簡單,或用白紙把複雜的背景"貼起來"』。骰子丟擲在不透明單色塑膠容器內,避免其它視覺刺激的干擾。


對於聽覺訊息處理有因難的人:
可以『事先規定不可以大叫(太吵)。說話前可以先 拍手或叫名字提醒注意。』討論時不要同時多人講話,講完可以再統整一次大家的發言,方便理解。

對觸覺敏感的人:
允許坐在離其它成員較遠的位置,以視覺或聽覺提醒代替觸碰』。對喜歡摸東摸西的人,可給予小物品把玩,位置安排離觸覺敏感的人遠些,提醒不要亂碰他人。如果碰觸衝動控制不佳,請他把手放自己腿上或背後。

給聽覺觸覺視覺敏感者的建議
椅子建議一人一張或坐在地上,可以搖動自己的椅子/抖腳或在自己的位置扭動,但嚴禁動到桌子或擾亂遊戲區。如果坐地上通常建議腳交叉坐,可限制動作不要太大。如果想順便加強肌耐力,可以趴着玩。

物品習慣亂放然後找不到的人,或者容易忘記自己有什麼財産的人,可提供透明整理盒(有小格子供分類的)。

以上為職能治療師@ Sukao Chang 給的感統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