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蔡傑的穩定來自爸爸堅定溫柔的守護

蔡傑先去科學館,然後到體育司,接著到澳門塔,這每一個都是個新場地,人們說著廣東話還有好多陌生人,蔡傑怯生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一直拉著爸爸的手。眼神是漂浮游移的。

只見傑爸蔡昭偉輕輕的拉著蔡傑, 請另外兩個孩子進場協助,三個孩子一起教, 用最簡單的指令說著:

『往前。 『牽著手』。 『向前走』。輕聲細語的音量,但說話的語氣, 堅定溫柔。

大家可能以為蔡傑學會了, 堅定了 ,就可以獨立自己往前走了。

不,不, 爸爸去辦別的事情, 蔡傑會繼續不斷的找爸爸,問爸爸呢?爸爸呢?什麼時候要回去台灣?

那天晚上氣溫驟降, 我們幾個大人 問蔡傑冷不冷? 都說不冷。

叫蔡傑穿外套, 他都說不用, 直到爸爸來他才說「冷」,把外套穿上。

感謝澳門自閉症協會以及體育司的協助與安排。讓一群小天使陪伴蔡傑,站上舞台!!




遙遠星球的孩子電影拍攝時,蔡傑獨處時的孤獨仍在,但是偶爾他也會在優勢出現時,牽著朋友的手一起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